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薛聖融耳提面命推一把 賴晉豪破全國U20鉛球紀錄

18公尺06。」成績出來時,賴晉豪依舊狐疑,他在高雄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高男組鉛球(6公斤),突破陽伯恩去年底創下的全國U20男子鉛球紀錄17公尺84,賴晉豪順勢達到今年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參賽標準。

月底要滿19歲的賴晉豪目前就讀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一年級,這次港都盃代表高雄市仁武高中出賽,他9日先在公開男鉛球擲出15公尺90不敵林哲申的16公尺54,但為了想拚亞青門票(17公尺09),以表演賽性質參加高男組,成績不列入名次計算。

「所以真的很意外,我原本只想達標就好,完全沒想到會丟出這成績。」賴晉豪覺得近況調整欠佳,尤其9日的公開組表現不如預期,11日再踏上賽場,信心大打折扣。

他說,「所以真的很感謝薛老師(薛聖融),他一直點我,因為我真的很容易緊張,又是想很多的人,但他很有耐心,也用最直接的方式告訴我問題在哪邊。」

中華田徑隊擲部教練薛聖融這次並沒有隨隊前往印尼亞運田徑測試賽,留在高雄國訓協助其他選手調整訓練,他認為賴晉豪整體能力佳,但自信心不足。

「公開組比賽的時候,他看到林哲申丟出16公尺後就慌了,後來成績就不理想。今天這場反正無關名次,而且他年紀又大其他人1歲,那就是跟自己挑戰,我也不斷跟他說,就不要去理會其他選手成績多少,專注自己的腳步,就是跟自己挑戰了。」薛聖融表示,中間休息日重量訓練結束後,腳步調整的課程,也再修正賴晉豪的細節。

這天台東高中的陽伯恩第一次試擲、擲出17公尺66破大會,賴晉豪前3擲最佳才17公尺41,薛聖融在看台上不斷提醒學生動作確實、為子弟兵打氣,來到第4擲賴晉豪順利擲出18公尺06,創下全國U20鉛球紀錄。

薛聖融指出賴晉豪像個大孩子,「他現在大學教練家瑩(林家瑩)有跟我說這問題,我也知道這孩子狀況,所以這次也特別在旁叮嚀,他如果將來要再突破,心態一定要再成熟,跨越自己這道坎。」

(封面照片/資料照,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