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綜合

《田徑》跳遠國手許唐漢有子承衣缽 許家愷豪氣想打破老爸紀錄

目前執教於高雄市中正高中的教練許唐漢,是國內U18跳遠7公尺67全國紀錄保持人,也是當今高掛最久的U18全國紀錄,但他即將面臨最強大的挑戰者,不是別人,就是他現在就讀中正高中國中部二年級的兒子許家愷,「我最大的目標,就是在18歲前打破爸爸的紀錄。」許家愷說。

許唐漢的U18全國紀錄締造於1985年,退役後除了任教於中正高中,也多次擔任國家隊教練,他的妻子陳雅莉則是國內短跑名將,曾在19861988首兩屆亞青錦標賽合計奪下5金,更是1988年漢城奧運國手,兩人是田徑圈內令人稱羨的神仙眷侶,育有一女一子,擁有優良血統的許家愷,更選擇踏上田徑路,繼承父母衣缽。

國一才開始正式接觸跳遠訓練的許家愷,身高175公分,今年首度參加港都盃賽事,因賽前一周傷到髖部肌肉,跳出5公尺52成績,未達目標6公尺,但他不以為意,他說:「這次跳不好,下次再努力,反正還有機會。」他的成熟心態,來自於雙親的鼓勵與支持。

「我們不用著急,就好好訓練,我們不是爭現在。」許唐漢強調,兒子國一才開始正式訓練,就按部就班去訓練,他更透露,等到兒子國中畢業後,將休學一年,送到對岸去進行訓練,他說:「希望為他打好基礎,但他不會只是訓練,也會回到國內參加比賽,至於課業,我們會協助他。」

國二的許家愷雖還是孩子,卻早與父母討論過發展方向,對於一人挑戰對岸訓練,毫無懼色,展現大將之風。談起背負著父母盛名進入田徑界,也有許多教練與前輩關心,但他不讓壓力上身,將專注於訓練,希望能改寫父親年輕時候的紀錄,寫下屬於自己的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