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自行車》黃亭茵狂飆 勇奪亞錦賽銀牌並搶下亞運門票

2018年亞洲自行車錦標賽在緬甸舉行,中華隊首面獎牌出爐,由女子好手黃亭茵在公路個人計時賽拿下一面銀牌,這不但是中華隊本屆亞錦賽首面獎牌,黃亭茵更達到體育署規定的亞運參賽標準,確定將代表台灣,出征8月的雅加達亞運。

黃亭茵準備出發。(圖/申騰美利達車隊Team Senter-Merida提供)

根據體育署規定,自行車國手征戰亞錦賽,必須拿下前四名才能取得代表台灣參加亞運的資格。黃亭茵走過右腳嚴重傷勢,訓練近乎重新開始,但她展現過人毅力,並立即尋回應有實力,轉戰亞錦賽爭取亞運門票,果然就在公路個人計時賽繳出精彩表現,她在全長22公里的賽事中,以3153084成績,勇奪銀牌。

排在第5順位出發的黃亭茵,一路追改過先前出發的三名選手,並持續保持領先,直到南韓選手跑出3102422,但仍拿下銀牌,並帶回亞運門票。

黃亭茵與教練楊東蓁一同慶祝喜悅。(圖/申騰美利達車隊Team Senter-Merida提供)

本屆亞錦賽攸關亞運門票,中華隊好手陸續出賽,除了黃亭茵,公路賽還有效力巴林美利達的馮俊凱將參賽,他今年年初參賽計畫就在台灣中部密集訓練,目標就是在亞錦賽力爭佳績,希望為自己爭取參加亞運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