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

《籃球》飛機上有鼠 CBA主客場征戰人在囧途

CBA主、客場征戰折騰,但往往累人不是距離,而是耗費時間。

「在這邊移動,我還沒遇到過準點起飛。」陳盈駿胡瓏貿效力廣州龍獅隊,原訂2日下午235分從福建泉州前往下一站、浙江杭州,但因航班流量控制,拖延到5點多才準備登機。

陳盈駿笑說,「前輩都講這邊誤點是正常,準點才不正常。」

根據BBC新聞網指出,2017年的機場出發準點率,後段班墊底的10家機場有8家來自中國,而誤點率最高的航空公司,排行前五全是中國的主要航空公司。

「好不容易有次我遇到準點了,人都坐在飛機上,結果空服員廣播,飛機上有老鼠,不能飛,立刻換機,又等了一段時間。」來CBA征戰超過8年的李學林苦笑,他目前在新疆廣匯隊,客場移動多仰賴飛航。

中國班機誤點率高,對旅客造成不少困擾。(圖/楊育欣攝)

天空飛的會誤點,陸上走的同樣遭遇些不可抗拒的難題。

「這球季北方空氣好多了,不然像之前霧霾很嚴重的時候,我們大巴移動要去北京,上高速公路,我睡了一覺起來,怎麼還在原地。」田壘效力天津榮鋼隊,從天津到北京,沒塞車的情況下,大概不用兩小時就可以到,但他記憶中那趟路花了超過6個鐘頭。

如果改搭乘高鐵呢?浙江廣廈隊林志傑和劉錚,前陣子才在前往江蘇常州的路途碰上大雪紛飛,高速公路封道,球隊改坐高鐵前往常州。

「但停車場距離高鐵站有段路,然後停車場就剩我們一輛大巴,我們球隊就這樣在大雪中拖著行李走過去。」林志傑描述畫面時,搖頭攤手表示無奈,杭州到常州那段200多公里路(正常開車3小時半、高鐵2小時),費了他們10個多小時才抵達,對岸媒體戲稱上演人在囧途。

(封面照片/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