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

《籃球》狀態回歸 陳盈駿盼征戰世界杯資格賽

「復原進度,比我想像要來得快。」中華男籃新生代後衛陳盈駿去年1117日,在CBA對陣山東隊時,意外受傷、右手掌骨裂,休息2個月後,順利復出。上回因傷錯過世界杯男籃亞太區資格賽首兩仗,這次他期許只要入選最後12人名單,一定盡力發揮。

陳盈駿這季披廣州龍獅隊戰袍,傷癒歸隊後,除前兩戰表現不佳,接下來連7場得分都達兩位數,全力助廣州隊衝擊季後賽。

過去2個月,他積極調整,「球隊也很照顧我,不過能夠復原這麼快,跟自已很想趕快回來有關吧,所以平常就多多加強手的力量,然後很快的參與輕微練球,找感覺。」

「當然手受傷回來之後,一開始當然有點不適應。」陳盈駿右手腕包紮保護,轉了一下說,「但現在覺得自己的狀況,慢慢調整回來了。」

身為本季CBA選秀狀元,陳盈駿深受球團重用,平均出賽時間超過30分鐘,貢獻11.2分、2.4籃板、1.7助攻和1.4抄截,三分球命中率41

「如果有機會加入中華隊的話,希望盡快跟大家磨合默契,打出屬於我們的球風,來面對客場這兩支強勁的隊伍。」陳盈駿盼望222日和25日的世界杯資格賽,能代表中華隊出征日本和澳洲。

他坦言去年1124日在主場觀賽,隊友迎戰強敵澳洲,「澳洲整個身體條件都在不同檔次,我們很多方面處於劣勢,看了那場之後,我們有很多地方需要補強。特別是面對這麼高大,又很快的對手,要用什麼樣的策略去應對。但因為我們集訓時間也不長,就是希望能夠盡快找到我們彼此的默契吧。」

(封面照片/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