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李陸臻臨危授命掌南山兵符 失眠又瘦身

(封面圖/南山女籃教練李陸臻。李宇政攝)

南山高中女籃本季HBL被視為后冠熱門,但8強賽前約3個禮拜,教練從楊淑淨更換為李陸臻,「陣前易帥」引起關注,而南山今天以68比53力退北市陽明拿下8強賽首勝,不過李陸臻只給自己打65分的分數。

106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8強戰,今天在台北體育館、陽明高中體育館開打,女生組南山面對地主陽明,從領先20分以上到被步步逼近,最終仍收下勝利。李陸臻強調,「8強場場硬戰,球是圓的,但這代表球員的不穩定。」

南山前教練楊淑淨為了專心母隊、女子超級籃球聯賽(WSBL)中華電信隊的賽事,因而卸下南山兵符,由前教練李陸臻回鍋執教。

「我才接3個禮拜而已,剛接的時候先失眠1個禮拜,而這3個禮拜瘦了5公斤。」李陸臻道出臨危授命的壓力,她認為,現階段就是以戰養戰,教練跟球員彼此也要適應、熟悉,先以晉級4強為目標。

而尋求衛冕后冠的普門中學今天面對苗栗高商,首節雙方互咬比分,隨著比賽進行,普門身手施展開來,籃板和外線都達到教練廖哲億要求,普門最終89比66獲勝,明天將對上陽明高中。

普門以89比66擊敗苗商,休息區球員歡欣鼓舞。(圖/李宇政攝)

陳孟欣拿下普門最多的18分,另有7助攻4籃板2抄截、羅培儀15分5助攻5籃板4抄截、洪萱珈上場約14分鐘貢獻13分,飆進3顆三分球、梁瑜玲10分5助攻6籃板、高一的陳芷英12分18籃板。

普門教練廖哲億特別讚許後衛陳孟欣,把節奏控制得很好,並掌握隊友空檔出手機會,「第1場比賽一開始放不開是正常的,不過他還是鼓勵小朋友做應該做的攻擊,不斷地給小朋友信心,大家都有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