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斥資上億打造訓練基地 中租羽球隊培育未來之星

斥資上億台幣,中租控股集團打造600坪羽球館今天正式啟用。座落於台北市天母中山北路七段精華區的「中租陽光活力館」,將成為中租羽球隊的訓練基地。

「這將是我們中租羽球員的精神堡壘。」中租基金會董事長辜周靖華表示,羽球隊成立於2015年,感謝選手、教練信任,打出亮眼成績,球隊如今終於擁有屬於自己的窩。

乾淨舒適宿舍。(圖/李天助提供)

「中組陽光活力館」位於天母精華地段,一樓有7間球員宿舍、2間教練寢室和重量訓練室、視聽會議室和餐飲區等等,二樓則至少可擺放4面羽球場大小的訓練空間。

重量訓練室。(圖/李天助提供)

球場訓練空間,從地板、燈光、空調和天花板,打造符合國際標準的場地。球員盧震認為一踏進球場,完全可以感受空調舒適度和明亮採光,「在這場地訓練,真的很棒,很多都是為我們球員特別著想的。」

交誼廳。(圖/李天助提供)

教練楊鈞翔指出,球隊目前有36位球員(甲組15名、乙組21),年齡約1620歲間,很感激董事長建構這麼貼心的球館,球隊會好好珍惜,「最讓我印象深刻,反而是會議室,因為現在是大數據時代,很多細節,我們藉由影片調整,效果也比較顯著。」

他期盼屆時2024年巴黎奧運,能從中租羽球隊裡培育出至少1位國手前進奧運殿堂,「2020年東京奧運太趕了,他們都還年輕,我們目標放在2024。」

中租青年展望基金會董事長辜周靖華(右二)和中租集團總裁辜仲立打造中租羽球隊。(圖/李天助提供)
中租陽光活力館落成。(圖/李天助提供)

封面照片:李天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