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奧運》重返選手舞台 陳葦綾、盧映錡獲補頒北京奧運金、銀牌

國際奧會打擊禁藥雷厲風行,不僅是比賽當下檢驗,現在還會將尿液樣本存查,也在檢驗方法更為先進後,發現當初用藥的選手,導致許多當初的奧運好手,最終因用藥遭取消奧運獎牌,當時在北京奧運舉重賽拿下銅牌的陳葦綾與盧映錡,分別因排名較前選手遭驗出禁藥,讓排名更為往前,陳葦綾更獲補頒金牌。

國際奧會執行委員吳經國頒獎給陳葦綾。(圖/中華奧會提供)

中華奧運代表團在2008年奧運拿下4銅戰績,在禁藥事件後,一舉晉升為112銅,成為史上僅次於2004年雅典奧運的最佳成績。中華奧會今於凱撒大飯店舉辦補頒獎典禮,由國際奧會執行委員吳經國頒發,更在最後奏起中華奧會會歌,陳葦綾說:「退休多年,感覺重回選手舞台。」

陳葦綾與盧映錡目前分別在國立體大與來義高中擔任教練,畢竟是過了10年的榮耀,兩人對得牌的喜悅都少了一些,也不是當下,心情起伏也不大,但陳葦綾強調,希望這面獎牌,能振奮更多年輕選手,讓他們能跟隨自己的腳步,到國際舞台爭取更佳成績,她說:「我很希望將自己過去累積的經驗,幫助年輕的選手,期盼能培育出下一個更優秀的選手。」

國際奧會執行委員吳經國頒獎給盧映錡。(圖/中華奧會提供)

根據國光獎章,陳葦綾與盧映錡都將比照當時獎金敘獎,其中陳葦綾的獎金將從500萬一舉上升到1200萬元,當初她選擇一次領完500萬元,如今多了700萬元,她傾向月領,體育署競技組長洪志昌表示,將研擬相關辦法,全力促成選手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