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路跑》金門馬拉松獲好評 朝銅標認證賽事邁進

361°冠名贊助的金門馬拉松,今年已邁入第11屆,不但保有「跑者天堂」的美譽,金門當地民眾的熱情,以及濃濃的戰地文化氣息,都讓金門馬獲得跑友好評,但主辦單位金門縣政府追求卓越,尤其希望金門馬拉松能逐步朝向專業馬拉松前進,已表態希望能爭取晉升銅標賽事。

本屆金門馬拉松共吸引超過20000人參與,包括13000名跑者參加13日的五公里健康休閒組,以及7200名跑者參加今日(14日)的11.2公里、半馬與全馬賽事。全馬賽事男女組都由肯亞選手稱霸,台灣選手則在半馬組繳出佳績,分別由361°簽約選手陳秉豐以1小時1157秒拿下男子半馬冠軍,「玉兔女神」游雅君則以1小時2205秒完成女子組4連霸。

金門馬拉松因賽道友善,一向有「初馬跑者天堂」的美譽,今年又再度將賽道難度降低,吸引更多民眾參與。連續11屆舉辦的金門馬,除了延續戰地文化與民眾熱情,更期許向即將舉辦第16屆的廈門馬拉松看齊。隔海相望的兩地,馬拉松開辦的時間接近,但廈門馬早在2008年就以進階為國際田總的金標賽事,金門馬期望見賢思齊。

金門縣政府有意爭取晉升國際田總銅標賽事,各方意見皆有,今年二度參賽的前中國馬拉松名將孫偉偉,就希望金門馬能維持現有的特色,她尤其喜歡今年賽道最後登太武山的緩坡,她以參加世界六大馬拉松波士頓馬拉松的經驗,她認為若要晉升國際田總賽事認證,賽道難度可能要降低,會失去金門馬的獨特性

361°贊助選手及跑團近百位選手共同參與,由海外部總經理林炳煌(左四)親自領軍。(圖/361° Taiwan提供)

冠名贊助的361°由海外部林炳煌總經理帶頭參賽,他參加11.2公里賽事,他的妻子更挑戰生涯首度半馬賽事,他先跑回終點,在終點前與女兒一同等待妻子返回終點,看得出鶼鰈情深,他強調,金門馬拉松的熱情與特色,讓他跑來非常愉快,更相信所有的跑者都有開心體驗。

半程馬拉松由陳秉豐以1小時11分57秒奪冠。(圖/大漢集團提供)

頂著秩序冊封面人物參賽的361°贊助跑者陳秉豐,坦言背負不小壓力,能順利完成奪冠任務,他除了開心,也鬆了一口氣,他強調已逐漸適應361°跑鞋,接下來將持續努力,挑戰更多賽事,超越自己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