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自行車》鎖定雅加達亞運 馮俊凱新年有期許

加盟巴林美利達隊第2年的馮俊凱,今年將迎接他加盟世界一級車隊的第4個年頭,他選擇將眼光放回亞洲,不但確定要再戰環台賽,更把目光放到雅加達亞運,期望自己能先在2月的緬甸亞錦賽衝出佳績,再於8月的雅加達亞運力拚獎牌,他展現自信,期許自己能完成目標。

馮俊凱去年賽季始於1月,原本他展現出色冬訓成果,卻因摔車導致腦震盪,休養了一段時間,也因此打亂了自己與車隊的參賽規劃,今年他選擇將目光放在亞洲,年度第一戰就是2月的緬甸亞錦賽,根據選拔辦法,他必須要衝進前6名才能參賽,對此他自信十足,他說:「前年在日本大島,比賽難度高,我那年拿第5名,我想應該沒問題。」

對馮俊凱來說,選擇參加亞運,並爭取佳績,是運動員的目標,他說:「亞運是大比賽,又是距離台灣很近的大比賽,如果能在亞運拿好成績,對我來說很重要。」他感謝車隊體育主管的支持,「他們很支持我參加亞錦賽與亞運,很支持我有個比賽目標。」

相較於去年喊出環法賽目標,馮俊凱今年把焦點鎖定亞洲,他強調環法賽依舊是夢想,他更務實去面對每年賽季,他上半年預計以多日賽為主,沒有安排古典賽賽程,他認為環法賽就算只是擔任水壺工,要騎完超過兩周的賽事絕非易事,他將利用上半年賽事的機會持續努力,期許自己能騎出佳績,並爭取登上世巡三大賽的機會。

平日忙於訓練的馮俊凱,對近期風起雲湧的體改話題,也沒有缺席,他支持包括學姊蕭美玉在內的選手參選選手理事,「我現在還是選手,我為環境努力的方式,就是在國際賽騎出好成績,讓世界看到台灣!」他期許台灣自行車環境能越來越好,他說:「我一定全力支持,大家都希望環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