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籃球

《籃球》被封為台灣柯瑞 彭詩晴不變初衷

(封面圖/彭詩晴刁鑽的球風被封為「台灣柯瑞」。李宇政攝)

台灣籃球女將彭詩晴有外線、有速度,並在球隊扮演重要角色,被大陸媒體封為「台灣艾佛森」、「台灣柯瑞」。對此封號,彭詩晴感到榮幸,但她也不會太在意,就是保持對籃球的熱情,盡力做到最好。

彭詩晴就讀北一女中時期就在高中籃球聯賽(HBL)綻放光芒,曾獲得新人王,大專籃球聯賽(UBA)時期就讀台北市立教育大學(現在改為台北市立大學),女子超級籃球聯賽(WCBL)效力台元。

她在2014-15球季加盟WCBA上海寶山女籃,之後轉戰新疆,本季回鍋上海,也有「小快靈」的稱號。

在台灣WSBL時期的彭詩晴(左)和魏于淳(右),目前兩人都在大陸WCBA。(圖/中華籃協提供)

大陸媒體網易體育上週這樣形容彭詩晴,「長相恬靜斯文不苟言笑的小彭,賽場言行舉止中規中矩,主場的兩場比賽,球迷觀眾從不認識到認識,現在已經把小彭列入不可撼動的大華女籃核心主力隊員。」

彭詩晴表示,「我覺得不管別人怎麼去講我,既然你都被人家稱上這個封號,或者被人家說像這個人的話,那我覺得就是去做到最好。」因為她不可能跟艾佛森、柯瑞一模一樣,不過這個稱號像是提醒她一樣,會把他們當成目標。

旅外已經一段時間,彭詩晴鼓勵後輩,大家都有夢,把自己準備好、武裝起來,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不要去畏懼任何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