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籃球

《籃球》中華隊未來在哪 鄭志龍用兩個字說明

(封面圖/今年的經典傳承賽,黃金世代和未來之星交手。李宇政攝)

「籃球博士」鄭志龍今年重返中華隊擔任助理教練,協助昔日戰友、總教練周俊三,雖然因故提前離隊,仍相當關心。鄭志龍認為,中華隊若要再進步,就做「計畫」嘛!

2019年世界盃籃球賽將於明年8月陸續在中國大陸8個城市舉行,而各區資格賽今年至明年陸續登場。

中華隊所屬亞太區資格賽的B組,目前輸給澳洲、菲律賓吞下2連敗,將於明年2月出征日本、澳洲客場,而鄭志龍因為前往WCBA上海寶山女籃隊執教,在瓊斯盃後離開中華隊。

鄭志龍19歲便入選中華隊(成人等級),當時創下最年輕國手紀錄,並多次幫助中華隊締造佳績,例如1989年吉隆坡亞錦賽第3名、1997年釜山東亞運金牌;而鄭志龍上一次擔任中華隊助理教練,是2007年德島亞錦賽,協助總教練鄭光錫。

「從我打球開始,到我球員退休下來當教練,中華隊從來沒有一個短、中、長期的規劃和計畫,永遠都是今年做完了今年就結束,明年要到了,開始前再開始來安排。」

鄭志龍表示,中華隊要在亞洲保持基本的競爭力,從來不是什麼太難的事情,但是如果想要再進步,維持在4名之內,確實是要有個計畫。

「籃壇這麼多有識之士,大家都有想法,溝通一下、整合一下,什麼時間讓青年的上,什麼時間讓老將上,什麼時間讓青年老將加一起,就做計畫嘛!」

今年瓊斯盃中華藍白隊交手,也是老大哥和小老弟的對抗。(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