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綜合路跑

《路跑》Dream Big 周庭印挑戰自我 邁向2020東京奧運

「我想要趁我自己還可以跑的時候,去挑戰自己,看能到什麼程度。」26歲周庭印,征戰8月台北世大運半程馬拉松後,他渴望夢更大一點,要邁向2020東京奧運馬拉松。

奧運,運動員最高殿堂,跑了12年的周庭印當然嚮往,「如果能去奧運,對我來說是證明自己的感覺吧。」只是想拚奧運,得把重心放到全程馬拉松上。相較場地賽達標,長距離的公路賽(馬拉松)比較有機會搶下門票。

周庭印身為場地賽選手,專項5000公尺、10000公尺、3000公尺障礙,長距離不是難題、問題會是配速感覺。

「場地賽一直繞圈,它距離很準,一公里就是操場兩圈半,只要看錶,秒數很容易抓到節奏。可是像跑野外。即使用GPS錶,你可能配速你覺得很快,但已經不對,而以為很慢,事實上已經比你快很多了,配速感覺會整個不一樣。」周庭印分析,無法掌握要素越多,越容易打亂節奏。

兩屆奧運馬拉松好手吳文騫指出,場內轉公路的話,對自己信心會比較不足,只要長距離訓練量逐步增加,馬拉松成績一定會有很大突破。他很看好學弟未來,有機會前進奧運。

倫敦奧運馬拉松國手張嘉哲同樣認為,以周庭印實力,轉戰馬拉松挑戰奧運機會很大,「可是台灣還有很多其他優秀的選手,當然競爭對手越多是越好,有這樣競爭,才能挑選出更好的選手,代表台灣去參加奧運比賽。」

他點出除了他自己,還包括上屆里約奧運國手何盡平,長跑名將蔣介文,以及台北世大運半馬國手鄧新詮、陳秉豐,還有外界期待的新星葉日鴻。「特別是這批年輕人可以思考,真的覺得,運動員要參加一次奧運的話,這三年可以拚一下。」

(封面照片/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