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NBA、緯來合作20周年 手套裴頓來台當球評

美國職籃NBA與緯來電視網今天在記者會共同宣布,雙方將延續多年以來的合作關係,為台灣球迷帶來有史以來最多的NBA賽事轉播及報導。這個賽季開始,每年將有超過425場直播賽事,在電視、網路與行動裝置中提供給台灣的觀眾。

緯來電視網執行長王克捷與NBA中國的首席運營官錢軍,偕同作客台灣的裴頓(Gary Payton)和巴特勒(Caron Butler),今天一同宣布延續合作關係。

NBA-China首席運營官錢軍(右2)贈送紀念籃球予緯來電視網執行長王克捷(左3)。(圖/主辦單位提供)

為了慶祝緯來與NBA合作滿20周年,裴頓與巴特勒在12月8日將做客緯來體育,在火箭出戰爵士的直播中擔任球評,隨後拜訪新北市新店安坑國小,舉辦閱讀以及籃球訓練課程。兩位球星也將在剛開幕的NBA Store快閃現身,與球迷朋友見面。

緯來王克捷執行長表示,「非常興奮可以和NBA繼續攜手,為台灣球迷帶來有史以來最多的NBA賽事和內容。因應科技的快速發展,接下来,緯來將透過不同的媒體平台,鋪天蓋地的提供更廣的收視管道,將每場NBA精彩賽事呈現到球迷眼前。」

NBA中國的首席運營官錢軍表示,「很高興這20多年來能夠與緯來一直保持著合作關係,其實在21年前最早引進台灣的是WNBA的賽事,緊接著才有NBA賽播出,所呈現的內容也是越來越豐富。」他指出,「台灣球迷對於籃球的認知與熱情可說是非常有名,而這次和緯來延續的合作關係,也將提供更多NBA相關報導給球迷朋友,並包含更大量的直播賽事。相信這也能對台灣籃球的成長有所幫助。」

接下來的幾個賽季,台灣球迷可透過有線電視、無線電視、數位電視、機上盒或是各種行動裝置,觀看從NBA頒獎典禮、夏季聯赛、NBA選秀、季前、季中以及季後賽、NBA明星賽,一直到分區以及總冠軍賽所有内容。愛爾達體育台、Eleven Sports、Line Today也將作為緯來體育在台灣的合作夥伴,播放NBA賽事與節目。

裴頓表示,「現在的球迷很幸運,因為在八、九零年代以前的球迷們,幾乎很難透過電視看到NBA球賽,他們可能要花2、3天的時間長途跋涉到另個城市來看球;而現在的球迷不但可以透過各種平台收看比賽,甚至會有各種不同的拍攝角度,彷彿親臨現場一般的精彩,也讓NBA越來越受到歡迎。」

另一位球星巴特勒表示,「很開心NBA這個品牌的運動賽事可以在台灣如此受歡迎,並且可以在不同平台上讓更多民眾能接觸到NBA賽事。」

巴特勒第一次來到寶島台灣,台灣球迷對籃球的熱愛,讓他相當訝異也非常開心。(圖/主辦單位提供)

巴特勒也提到,非常榮幸在這個自己熱愛的聯盟中生活了14年半,加入NBA也是他夢想成真的一件事情,現在除了偶爾擔任球評之外,也希望有更多機會可以教球,他將會傾囊相授,透過籃球傳遞正向的力量。

此外,緯來也將以「創始合作夥伴」的身份,在2018-19賽季在台灣推出Jr. NBA項目。

Jr. NBA是一個針對全球青少年所成立的籃球項目,專為年輕的男、女生球員提供基礎的籃球知識、技巧以及籃球賽事的核心價值,協助改善青少年籃球技術與觀念,同時幫助這些基層的球員、教練以及家長們對於籃球有更正確的認知。

NBA與緯來電視網共同宣布,雙方將延續多年以來的合作關係。(圖/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