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羽球》戴資穎有了長庚醫療體系照顧 讓戴爸好放心

還記得那是2013年在馬來西亞的超級系列年終賽,那時候的戴資穎還是個努力爭取更高排名的球員,好不容易取得年終賽資格,卻沒有太多來自官方的協助,還是父親戴楠凱擔任教練,母親胡蓉兼任防護員,才讓小戴放心前往比賽,但一切到了隔年有了改變,長庚醫療體系打造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有了專屬的防護員陪著小戴出征,「他們是專業的,我真的很放心!」戴爸說。

世界球后戴資穎。(圖/大漢整合行銷提供)

 

防護員就是這樣的一份工作,他們不僅僅是協助選手在比賽前中後的身體狀況調整,還肩負選手心理的調適,對選手的幫助,若是以戴資穎的例子來說,就如同父母親自陪伴,那種就像家人一般的親切與信賴感,也就這樣的專業,小戴獲得長庚醫療體系的照顧後,成績不斷突破,更在2016年底登上球后寶座,迄今穩坐超過一年。

「現在資穎有長庚照顧,我們很放心啦。」戴楠凱看著女兒不斷往前,他深知選手自身的努力之外,來自外界的協助,甚至是整個團隊的加持,才能有持續穩定的成績表現。

戴資穎與防護員陳盈璇。(圖/取自戴資穎粉絲頁)

這兩年常陪伴戴資穎出國參賽的防護員是陳盈璇,她笑說戴爸偶爾才會打電話關心狀況,大部分也是一些行程的問題,對小戴的狀況很放心。她如今也成為世界球后的防護員,她說:「很有成就感,也為小戴感到開心,更開心的是,現在有越來越多人,開始認識防護員這份工作。」

長庚醫療體系在2014年展開的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從開始的菁英選手,今年更將關心擴及到國、高中校隊,計畫總召集人林瀛洲表示,成立計畫之初,就是希望台灣能有更多世界前10甚至世界第1的頂尖好手,但台灣運動人口少,要如何確保更多年輕運動員能不斷成長,是長庚接下來的目標,目前已有全台14所國、高中加入計畫。

長庚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總召集人林瀛洲。(圖/大漢整合行銷提供)

長庚醫療體系打造「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之初,秉持著就是希望有更多的台灣運動員獲得照顧,當初拋磚引玉的想法,如今也吸引了其他大型醫療體系的跟進,林瀛洲強調,有太多選手需要照顧,若有更多醫療體系有意願投入,大家一起來協助台灣的運動選手,相信一定能讓台灣的運動競技實力繼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