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足球》九個禮拜的奇蹟 中華男足與總教練懷特的「性感之路」

中華男足10月初正式更換總教練為懷特(Gary White),當時仍在亞洲盃征途,儘管犯了兵家大忌「陣前換將」,最終也的確不敵土庫曼,無緣進軍亞洲盃,但他帶來的「性感足球」觀念,短短9個禮拜,就徹底改變了中華隊的球隊風格與文化,他帶隊出賽6場,戰績51敗,更是主場5連勝。

中華男足英籍主帥懷特。(圖/足協提供)

「我先把球員當人,再把他們當作足球員。」懷特談到改變球隊的關鍵,話說的非常直接,他強調自己過去也是球員,深知球員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他說:「對教練來說,戰術很簡單,就是442等等陣形,但球員的心才是最重要的,只要他們願意,就會將一切都奉獻給球隊。」

懷特上任後,先強調中華隊該踢出吸引球迷進場的「性感足球」,再強調中華隊必須打造屬於自己的「贏球文化」,這些聽來有些虛無飄渺的口號,他卻以實際行動完成,主場5連勝就是最好的證明,他說:「我們必須去營造出一個好的環境,球員有心就會全力訓練,無論遭遇多麼困難的處境,他們都會百分百付出。」

中華隊李茂(左二)本次邀請賽攻進4球,與隊長陳柏良興奮擁抱。(圖/足協提供)

懷特接任後,陳柏良再度擔任中華隊隊長,談起英籍主帥為球隊帶來的改變,他說:「簡單地說,就是他讓球員很快樂,球員只要開心,無論訓練或比賽,就能達到最好狀態。」而中華隊本次3連勝拿下「中華足協國際邀請賽」冠軍,他強調不但對球迷有所交代,更是送給懷特執教9周的最好禮物。

懷特上任後為中華隊帶來主場5連勝,還拿下暌違59年的國際賽冠軍,他的贏球魔法開始在中華隊起了作用,談起接下來的目標,「繼續贏下去!」懷特篤定地說:「我們希望主場優勢能延續,本次賽事看到那麼多年輕球員的好表現,我們的未來非常光明!」至於「性感足球」,他則笑說:「可以更性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