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壘球》中華隊亞錦賽奪季軍 明年將啟動出國移訓計畫

【封面圖說:中華隊飲恨敗給菲律賓隊,球員臉上掛滿遺憾神情。(圖/壘協提供)】

2017年女壘亞洲錦標賽今在台中萬壽球場畫下句點,原本大有機會與日本爭冠的地主中華隊,準決賽意外遭新興強敵菲律賓狙擊,以35落敗,無緣爭冠,但已篤定拿下明年千葉世錦賽門票,壘球協會也將啟動移訓計畫,全力爭取進軍2020年東京奧運的機會。

中華隊預賽全勝,進入雙頁程賽制後,先擊敗菲律賓隊,但不敵日本隊,原本期待再度於冠軍賽交鋒,準決賽面對菲律賓也一度取得31領先,但先發投手林盈馨在5局遭遇亂流,遭對手攻下3分大局一舉逆轉,打線又無法追回失分,飲恨失去冠軍賽門票。

「可惜,投手只有一局表現比較不理想,打線也受制對手的左投手。」中華隊總教練楊賢銘表示,菲律賓隊左投Ezra Jalandoni的外角球非常有引誘性,加上主審的好球帶較寬,打線無法掌握節奏,沒能突破對手封鎖,接下來將針對弱點繼續加強。

菲律賓隊拿下亞軍,將是中華隊爭取奧運門票的可能對手。(圖/壘協提供)

菲律賓隊今一日三戰,先逆轉擊敗中國隊,再逆轉擊敗中華隊,冠軍賽才以07敗給日本隊,但拿下亞軍成績相當出色,無論是實力或是韌性都令人印象深刻,楊賢銘強調,菲律賓隊實力強勁,球員有許多來自美國大學,對於中華隊接下來力拚奧運門票來說,也將成為威脅。

根據目前國際棒壘球協會的想法,世錦賽與各分區資格賽將產生奧運門票的作法應不會再有異動,由於世錦賽強敵如雲,中華隊將目標寄託在泛太平洋區資格賽,來年也將啟動移訓計畫,除了8月份的世錦賽與亞運等高強度賽事以外,還可能在11月前往中南美洲,與巴拿馬等強隊進行訓練比賽,提升選手比賽經驗與實力。

日本隊輕取菲律賓,完成亞錦賽5連霸。(圖/壘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