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棒球

《棒球》繳出旅美表現最佳球季 朱立人:相信自己辦得到

效力美國職棒印地安人體系的朱立人,走過2015年手肘韌帶置換手術的試煉,有如破繭而出,他先在今年球季前獲邀參加大聯盟春訓,本季在1A又繳出打擊率0.26917轟、67分打點的生涯最佳成績,出色的一整年球季,他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更開心的是,他能健康打完整個球季

朱立人旅美生涯從2014年才正式有出賽紀錄,前3年雖順利從新人聯盟晉升至短期1A再到1A,但出賽場次並不多,合計不過90場比賽,但走過傷勢困擾的他,進入2017年有了精彩表現,出賽125場比賽,是他旅美後第一個完整球季,就能有出色表現,足以證明他的實力。

「表現OK啦,但更高興的是,可以健康打完一個球季。」朱立人沒有因為低潮而失志,沒有因為傷勢而打算放棄,只是不斷努力去尋求機會,去追逐夢想,他說:「別人怎麼看待數據,你沒有辦法控制,但你能控制的是自己每天該做的訓練,把所有該做的事都做好,很多事會發生你不知道。」

篤信基督教的朱立人,笑稱季前期許自己,希望能有10支全壘打,「我覺得打全壘打好難。」他每天跟上帝禱告,「就偏偏沒有想到,上帝給了我17支,我就覺得很感動,這是一種無形的力量,我就只是相信,把你該做的事做好。」他的17轟,還包括兩支再見全壘打。

交出生涯最佳成績,朱立人毫不自滿,「還要繼續思考,要怎麼維持這個水準,還有很多地方要去嘗試,所以棒球就是學不完,很奧秘,沒有人能說出一個答案。」他仍是那個當初看著王建民、郭泓志登上大聯盟會羨慕的棒球小將,努力追逐那個遙遠的夢想,「繼續提升自己,吸取更多經驗,應該就會更接近一點。」他帶著傻氣的笑容裡,看得出滿滿的堅持。

(照片來源:朱立人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