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戴維斯、蔣淯安犯滿離場 中華隊惜敗菲律賓

主力中鋒戴維斯和先發後衛蔣淯安都陷入犯規麻煩,但中華隊在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客場遭遇強敵菲律賓隊,前三節打完只落後1分、一路緊咬地主,最終才以8390敗下陣來。

「儘管我沒在場上,但我們沒有放棄,我的隊友們積極肯拚,不斷努力回擊對手。」戴維斯27日這戰只上場2151秒,繳出全隊最高的20分和9籃板,第四節後段犯滿畢業。

中華隊總教練周俊三認為球隊開局,確切執行戰術,針對菲律賓的攻防都有效佈陣,直到後來戴維斯跟蔣淯安犯規纏身,才造成球隊偌大傷害。

周儀翔表現出色。(圖/中華籃協提供)

本土球員周儀翔這場從板凳出發,心情沒有受到影響,三分球7投中3,貢獻17分和4籃板。菜鳥國手黃鎮同樣表現稱職,三分球64中,得到16分。

菜鳥國手黃鎮打出信心。(圖/中華籃協提供)

這輪首度主客場,中華隊吞下二連敗,不過黃金世代球星都因傷未能接受徵召,周俊三表示,「這次資深球員,第一輪沒有參加,確實戰力缺乏,但年輕球員表現不錯,雖然經驗不足,但我們還是要不斷鼓勵年輕選手。」

中華隊接下來要等到明年222日客場征戰日本隊,然後25日再遠征南半球,再次挑戰B組最強的澳洲隊。

(封面照片/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