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裝備

《足球》2018世界盃 adidas推出球衣 官方指定用球

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將於2018年6、7月進行,adidas日前公布贊助球隊主場服飾以及比賽用球,adidas表示,各款主場球衣都以歷年經典元素為靈感,並注入創新概念和工藝技術,接軌21世紀,充分展現各代表隊特色。

這次公布包括德國、阿根廷、西班牙、哥倫比亞和日本隊主場球衣,adidas資深設計總監Juergen Rank表示,「數十年來,adidas創造了許多創新的產品、科技與造型設計,成為世界足壇的典範。這次的球衣設計則是向歷年來的指標性元素致敬,期望打造辨識度極高,且同時保有創新概念與現代科技的產品。」

「除此之外,我們更將球員與球迷的需求結合,兼具原創與革新的全新設計,無論是正式比賽或街頭風格都能輕鬆駕馭。」

adidas世界盃主場球衣及官方指定用球Telstar 18將於11月14日與11月15日上市。

球星厄齊爾Mesut-Ö-zil披上adidas為2018年世足賽德國國家隊打造的主場戰袍。(圖/adidas提供)

世界盃足球賽衛冕冠軍德國國家隊的全新主場戰袍,以現代風格重新詮釋了德國1990年舉世聞名的經典隊服。此款球衣以德國標誌性的黑白配色為基礎,採用精進改良的機能造型,搭配斜肩剪裁。運用雙材質組成的衣領設計,背後衣領則印有「Die Mannschaft」字樣。球衣正面鑲飾金色的世界盃冠軍徽章,衣領內則加上一個特殊記號,象徵新隊服與90年代球衣之間的緊密連結。

阿根廷國家隊主場球衣。(圖/adidas提供)

為慶祝阿根廷足球協會(AFA)成立125週年,阿根廷國家隊主場球衣(上圖)將隊徽與協會標誌的主元素月桂,巧妙融入經典藍白條紋球衣中,以月桂與數字125結合的壓紋標誌點綴球衣,並將月桂轉化為現代像素光學圖形,賦予煥然一新的當代風格。隊徽上方加入了兩顆金星,歌頌阿根廷兩次的世界盃足球賽冠軍紀錄。

西班牙國家隊主場球衣。(圖/adidas提供)

西班牙國家隊主場球衣(上圖)則是向奪得1994年美國世界盃足球賽冠軍的戰袍致敬。全新球衣採用活潑的幾何設計,球衣上由紅、黃、藍線條組成的鑽石圖案象徵西班牙國家隊的速度、能量與球風。

日本國家隊主場戰袍。(圖/adidas提供)

日本國家隊主場戰袍(上圖)以日本手工傳統服飾設計為靈感。模仿「刺子繡」(Sashiko)傳統工藝技術的設計,在藍染布上裝飾白色粗縫線。該款球衣採用嶄新配色,以藍色和象徵日本國旗的紅色與白色結合。衣領後方的圖樣則是向日本足球史上的重要時刻致敬。

哥倫比亞國家隊全新球衣。(圖/adidas提供)

哥倫比亞國家隊(上圖)全新球衣以1990年義大利世界盃足球賽的主場球衣改款,球衣側邊搭配藍色與紅色的幾何設計,不僅使哥倫比亞國旗色彩脫穎而出,同時重新演繹90年代的經典設計。背後衣領則印有「UNIDOS POR UN PAIS」(團結一致)的字樣。

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官方用球。(圖/adidas提供)

這次的比賽指定用球Telstar 18(上圖)以1970年墨西哥世足賽比賽用球為原型,配備全新球體骨架,運用嶄新嵌面設計搭配金屬圖紋及球體幾何效果,徹底展現其完美性能與絕佳耐用度,其中最大特點為永續性設計,採用回收球體骨架與包裝設計等環保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