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路跑》找到更好的自己 舞者洪筱婷挑戰FAST 42

洪筱婷大約5、6年前還在跳熱舞,她自嘲說,後來跳到遇到年紀小一輪的人,「都被叫阿姨了!」所以轉換運動開始跑步,如今更挑戰FAST 42計畫,「我覺得只要有心,應該是可以突破自己的極限,跳脫舒適圈,然後可以找到更好的自己。」

NIKE+ RUN CLUB(NRC)的FAST 42訓練營在9月開訓,徵選出的素人菁英跑者將進行14週的訓練,期盼年底的馬拉松賽季突破個人最佳成績,希望用疾速(FAST)征服全程馬拉松(42.195公里),更為跑者打造專屬課程,以及提供專業跑步裝備。

很難聯想,外表黝黑的洪筱婷其實是台電工程師,學生時代就熱愛運動,後來接觸街舞,近年「戰場」轉為跑道,除了喜歡NIKE品牌,在跑步方面也想突破自己,因此報名FAST 42。

洪筱婷過去相當熱衷跳舞。(圖/洪筱婷提供)

洪筱婷笑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紀大了的關係,跑步成績沒有進步,「但NIKE都相信你了,透過規律的課表和訓練,就可以突破自己,加上奧運等級的師資,真的很吸引人。」

9月開訓至今,洪筱婷自認體能還處於低潮,但在教練、隊友的鼓勵下,她盡量把課表吃完,這也是和以往自主訓練最大的不同。

「以前感覺就是有運動到就好,而現在到訓練營有個目標,有夥伴的羈絆,大家說我今天課表跑完了,然後你沒跑,就會覺得有點不安,無形之中就會想跟上大家。」

洪筱婷現在會覺得自己就是個運動員,有教練告訴你訓練方向,「因為人家把你看成運動選手,所以你自己也對自己有更多的約束力跟自制力。」

跑步對洪筱婷來說,除了突破自我、舒壓,她還露出幸福的微笑說,現在的老公也是2、3年前跑步認識。洪筱婷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我覺得人應該會比自己想像中的還要強大一些,所以就是,極限是自己想出來的,我覺得只要有心,應該是可以突破自己的極限,跳脫舒適圈,然後可以找到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