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路跑》歐陽靖永生難忘的賽事 Hood to Coast首度登台

「我跑過14場全馬,但(美國)Hood to Coast的經驗遠勝於這些全馬。」歐陽靖至今仍保有當時挑戰的激動,而Hood to Coast今年首度登台,將於12月在花蓮登場,歐陽靖也將再度參賽,她既興奮又期待地說,「花蓮有山有海,最適合了!」

Hood to Coast(越山向海)人車接力路跑賽最早在1982年美國奧勒岡州登場,由波特蘭建築師Bob Foote發起,被許多跑者認為是「一生中必要完成的賽事」。

而比賽今年將首度在台灣進行,由主辦單位寶悍運動平台團隊打造、重視環境體驗的台灣創新發展公司(TIDC.tw)響應,讓經典賽事移師到花蓮,賽事名為「2017台創山海長征人車接力臺灣賽測試賽」。

歐陽靖身兼作家、演藝人員、跑者等多元身分,2013年曾到奧勒岡州參加Hood to Coast,這次擔任花蓮Hood to Coast的代言人,廣發英雄帖,希望大家都能到東台灣體驗看看。

歐陽靖2013年曾到奧勒岡州參加Hood to Coast,當時擔任第1棒,在起跑點留念。(圖/寶悍運動平台提供)

「光現在想到就興奮、期待,可以(在花蓮)留下什麼的回憶。」歐陽靖分享,由於一般路跑都是個人、白天進行,但Hood to Coast歷經兩天一夜,你會遇到黑夜,讓人身心疲累,而隊友之間還有可能會發生摩擦。

歐陽靖建議,第一次參加的朋友要互相照顧,而團隊安排棒次也有訣竅,有些人負責跑海邊、有些人跑山路,例如上坡、下坡,誰較快、誰耐力好,這些都是比賽有趣的精髓,值得好好規劃。

「一開始(跑步)是有目標,為了完成馬拉松而跑,當我完成1場又1場之後,發現已經不是目標,而是人生一部分,就跟吃飯睡覺一樣,我就是一個跑者。」歐陽靖這次也將再度挑戰Hood to Coast,並笑說,希望這次花蓮,自己能一路很high的享受過程。

賽事將在12月23日於花蓮開跑,為期2天限時23小時,每隊需由5名參賽選手和1部汽車組成,以人車接力的方式完成全長170公里的極限挑戰。

2017台創山海長征人車接力臺灣賽測試賽官網- http://HOODtoCOASTtaiwan.com/index.html。

2017台創山海長征人車接力臺灣賽測試賽官方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HOODTOCOAST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