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隊史首度無緣HBL預賽 三民家商繼續舉辦姥姥盃

HBL今年適逢30年,但參賽後從未缺席16強的三民家商,卻在這極具意義的年度,無緣闖過資格賽,隊史首度無法參加HBL預賽,但教練謝玉娟希望台灣基層籃球環境持續進步的想法不變,舉辦多年的姥姥盃籃球賽繼續舉辦,只可惜當初打算備戰預賽的想法,留下些許遺憾。

三民家商是HBL傳統強權,不但曾在8889學年度拿下二連霸,更孕育出多名頂尖好手,包括田壘、吳永仁、周士淵等人,謝玉娟打造的「一三七體系」,有如球員們的家,也在國內籃壇逐漸形成一股勢力,但今年三民家商無緣預賽,卻讓傳統強權的永續發展,出現危機。

「少子化,對我們真的影響很大。」謝玉娟坦言,面對當今HBL的激烈競爭,三民家商雖有校方的絕對支持,但很難吸引條件好的球員,更不會主動去找球員,此消彼長的結果,要維持球隊實力,絕非易事,她說:「我甚至一度打算去打乙組,明年再回來甲組,這批孩子其實不差,我不希望他們一直活在失敗中。」

三民家商今年無緣預賽,謝玉娟遭遇執教生涯低潮,但她領軍高雄市隊征戰全運會,又被子弟兵的拚勁所感動,讓她再度充飽電力,繼續堅持自己的執教風格,她強調,當然會一直思考,三民家商要以什麼方式谷底反彈,怎麼樣延續傳統球隊的實力,但更重要的是,「我們要給孩子什麼?」

「一三七體系」近年備受考驗,先是義守大學在UBA遭禁賽,七賢國中上屆無緣JHBL預賽,三民家商本屆更是隊史首度無緣HBL16強,對謝玉娟而言,壓力不言可喻,但她堅持為高雄守住籃球堡壘的意念從未動搖,她說:「感謝家長、長官的力挺,我會繼續努力,做一個有成就感的教練,而不是有成績的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