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綜合

《體操》鎖定2020東京奧運 李智凱希望成隊挑戰五環殿堂

挑戰奧運殿堂,是李智凱男孩時候的夢想,經過不斷努力,在去年里約奧運達到目標,但他奧運前意外受傷,讓他無法繳出最佳表現,在地球的彼端留下遺憾,但也許是老天爺看到他的努力,他在今年台北世大運勇奪金牌,不但一掃陰霾,更獲得滿滿動力,接下來除了希望再戰東京奧運,他更期待能成隊進擊

東京奧運將在3年後舉行,體操項目的參賽標準與過去不同,有意挑戰五環殿堂的選手,必須透過國際賽累積積分,而不是過去參加世錦賽與測試賽爭取名額,換言之,選手要設定參賽計畫,不但要有效率地爭取積分,更要把握每次參賽機會。教練林育信目前規劃,會把握機會讓選手多參加國際賽累積經驗。

「講白一點,我不是那麼容易滿足的人!」李智凱展現自信,他在世大運的精采演出,成為他奮戰動力,他說:「我希望延續下去,到未來每一場比賽,希望帶著這個氣氛,帶著這個狀況,去迎戰每一次的結果,不管是好是壞,壞的話就檢討

李智凱已經是奧運選手,再度挑戰2020年東京奧運,除了自己要一圓獎牌夢,更希望隊友們都能一起參賽,儘管參加成隊賽事必須要是世界頂尖強權,對中華隊來說,難度相當高,但他認為,只要每個人都能盡自己的全力,絕不是不可能,他說:「就像這次世大運,我能拿金牌,就是因為隊友一路相互扶持。」

要成隊挑戰東京奧運,林育信明白難度很高,但他強調,請來日籍總教練濱田貞雄,就是希望借助日籍教練的長處,去提升國內選手較弱的單槓與雙槓水準,拉近與世界列強的分數,他說:「利用接下來的時間,如果能拉近距離,在接下來的印尼亞運,若能有所成果,要成隊進東京奧運,就很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