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自由車》太平山上雲霧繚繞 馮俊凱、陳姿吟公路賽寫歷史

106年全運會自由車公路賽今登場,包括旅外車手馮俊凱、杜志濠等都參賽,讓本屆賽事備受矚目。比賽一路從長埤湖風景區往太平山前進,終點設在雲霧繚繞的太平山,比賽結果似乎也帶著傳奇,男子組由馮俊凱以4小時070069率先衝線,締造破紀錄的5連霸,宜蘭縣女將陳姿吟則以3小時500075奪金,為地主拿下史上第一面自由車公路賽金牌。

本屆全運會自由車公路賽因大雨影響,一度傳出有更改路線的傳言,但最終仍維持原案,由長埤湖風景區出發,男子組繞牛鬥山區5圈、女子組繞3圈後,直上太平山。除了直上太平山的長坡極具挑戰性,繞圈的牛鬥山區也有丘陵起伏,比賽難度極高。

率先出發的男子組,台中市隊由效力一級車隊巴林美利達的馮俊凱領軍,即使面對各隊積極進攻,但台中隊極力保護阿凱,不但控制集團速度,也不讓任何人有機會脫離,賽況一路到終點前7公里出現變化,馮俊凱把握機會衝出,展現一級車隊實力,以將近5分鐘的差距單飛進入終點。

「感謝隊友的協助,是團隊戰力的發揮,才讓我能在最後衝出奪金。」馮俊凱昨天在個人計時賽不敵台北市杜志濠,希望在公路賽討回顏面的企圖心明顯,他在團隊合作的幫忙下,順利單飛奪金,並完成5連霸,他說:「這是我最辛苦的一個冠軍,因為年輕好手逐漸出頭,這是好事。」

宜蘭縣女將陳姿吟(中),勇奪地主史上首面全運會公路賽金牌。(圖/葉士弘攝)

女子組方面,進入太平山公路後,不斷有落隊車手,最後只剩6名車手領先,包括3名台中市車手,但3名台中女將隨著路程前進,一一落隊,終點前6公里,地主女將陳姿吟把握機會殺出,並在最後關頭甩開計時賽金牌台北市張婷婷,為宜蘭縣拿下極具歷史意義的第一金。

陳姿吟一路維持節奏,她強調,原本山下繞圈擔心有車隊會拉間歇影響體能,但主集團顯得保守,讓她有在山區全力發揮的機會,能為宜蘭拿下史上首金非常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