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游泳》克服課業壓力 卓承齊全運會勇奪雙金還破全國紀錄

【圖說:代表新北市出賽的卓承齊(後排中)一日進帳兩金,還打破400混全國紀錄。(圖/教練劉曜彰提供)】

才剛成為台大工商管理系新鮮人的卓承齊,面對龐大的課業壓力,他努力兼顧訓練與課業,今出賽106年全運會1500公尺自由式與400公尺混合式,儘管兩項賽事接連進行,他展現過人的體能與實力,不但勇奪雙金,還在400公尺混合式游出42192,打破自己保持的42291全國紀錄,技驚全場

「大P」卓承齊曾保有1500公尺自由式全國紀錄,但遭到黃國庭刷新,兩人全運會狹路相逢,他以挑戰者的心情應戰,「這項會不會金牌比較無所謂,我就照自己的節奏去游。」卓承齊儘管一度被拉開距離,但他展現越游越勇的實力,在最後100公尺超越並甩開對手,最終以152978奪金,雖未打破全國紀錄,但也刷新大會紀錄。

卓承齊帶著1500公尺自由式逆轉勝的氣勢,再戰400公尺混合式,先前累積的疲憊似乎完全消失,他全力以赴,將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再往前推進1秒,儘管沒有達到420秒的賽前目標,但再為新北市進帳1面金牌,他說:「真的很高興今天有這樣的表現!」

才剛成為大學新鮮人的卓承齊,坦言課業壓力的確很大,但他感謝同學的大力幫忙。教練劉曜彰則強調,除了訓練之外,花了許多時間跟愛徒溝通,他說:「課業壓力造成訓練困擾,就花時間跟他說,希望他把心靜下來,要會去想。」

除了溝通,劉曜彰還透過國體大競技與教練科學研究所所長鄭世忠推薦,請來國體大老師江杰穎與學生林書葟協助運動科學的部分,包括核心訓練與重量訓練,也是卓承齊能在課業壓力下,還能繼續進步的關鍵,他笑說:「就看這兩塊金牌,壓力真的很大,能順利搶下兩金,真的很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