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

《籃球》征戰ABL 寶島夢想家有夢

陳建州、張承中、許東棋、張憲銘與韓駿鎧都在各自領域有所成就,因為熱愛籃球,決心為台灣的籃球環境付出更多,攜手成立寶島夢想家挑戰東南亞職籃聯盟,這是他們追逐的夢想,就算可能難度很高,甚至有失敗風險,但他們努力去做,而他們各自也有一個希望夢想家能達成的夢想,那個對於台灣籃球的遠大藍圖。

我覺得真正的中心思想,還是在為中華隊努力,堅持就是要培養本土球員」陳建州曾是球員,深入了解台灣籃球,面臨目前台灣籃球在國際賽的表現,他希望透過寶島夢想家的成立,讓這些挑戰ABL的本土球員,面對洋將的高強度賽事磨練之後,能成為更好球員,他說:「三年內,你可以培養一咖,中華隊能用的,你不要說全部,你只要有一個,可以提供中華隊教練未來像軍火庫,我們也就成功了

長期處理台灣球員經紀的韓駿鎧,同樣希望寶島夢想家是一支能為台灣籃球做出貢獻的球隊,他說:「我們是希望,我們的球隊是可以培養本土球員,可能老外最多只聘3個,可能兩個上場,一個在場下做輪替,也不一定全部都用老外做戰力,終極目標一定是奪冠,可是怎麼讓這個球隊的品質長期是好的,本土球員也是非常重要的。

維繫戰力不墜,並為中華隊輸送人才,是每個股東對寶島夢想家的期許,更多的是,希望寶島夢想家能成為一個職業籃球運動的典範,他們認為,Lamigo桃猿隊已經是一支自給自足的球隊,證明了台灣棒球職業化不是一定只能賠錢,但如今籃球還沒有,董事長張承中說:「我希望球隊整個方向跟本質,能夠變成一個健康存活下去的隊伍,不是人家一直要給,也不要變成費用,你要變成能夠有謀生能力

張承中對球員有深深期許,他希望球員必須創造自己的價值,努力打球是基本,如何讓觀眾願意進場看,願意掏腰包買周邊商品,都是球員必須奮戰的理由,他生動舉例,「你領的薪水,來自於觀眾願意進來看你,而不是你在籃球界的資歷。你像詹姆斯或柯瑞,他去哪隊都能領高薪,因為大家想看他們。」

我希望它實踐的就是,職業球隊可以自給自足,這支職業球隊是可以賺錢的,我們真的希望更多的企業體也投入,讓台灣的籃球環境越來越好,其實是可以做一些跨國性聯盟的主客場,當我們這支球隊自給自足會賺錢,我相信就有別人會進來,有更大的企業會進來,就是我們可以留住台灣人才的時候。」張憲銘期待打造一支成功球隊的典範,能吸引更多企業投入,當球隊能存活,球員就能獲得更好待遇,自然就可能留住好人才。

(照片來源:李天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