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自行車》馮俊凱搭配尼巴利兄弟 巴林美利達劍指登山王冠軍

2017台灣KOM登山王將於明天清晨6點起跑,今年賽事再度吸引大咖車手參加,除了官方邀請的2011年環法賽黃衫車手伊凡斯(Cadel Evans)之外,巴林美利達隊主將尼巴利(Vincenzo Nibali)也隨著台灣車手馮俊凱,首度來台挑戰登山王,儘管是首度參賽,但尼巴利挾現役三大環賽冠軍頭銜,又有隊友陪伴,已是奪冠大熱門。

巴林美利達極為重視本次登山王,除了主將尼巴利親自抵台,包括車隊總經理也來台,並將挑戰登山王賽事。(圖/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聽說賽事很困難,想來參加,也能見見在台灣的很多贊助商。」尼巴利首度來台,將有許多拜會行程,當然最主要的就是美利達自行車,以及自行車相關零組件的廠商。他來台還帶著親弟弟安東尼奧與表弟一同參賽,加上馮俊凱一起奮戰,共有4名巴林美利達車手應戰,讓這位大滿貫得主奪冠呼聲極高。

一般來說,登山王賽事舉辦的時間,多半是自行車職業賽季的尾聲,如尼巴利這樣的大牌車手,都差不多已經休季,準備來年賽季的備戰,但尼巴利才在上周勇奪落葉古典賽冠軍,狀況正好,他又有現役最強爬坡選手的實力,更重要的是,他還有地主馮俊凱的地形與路線指引。

馮俊凱今年轉戰巴林美利達,也是首度與尼巴利同隊,但兩人只有在季前訓練營碰過面,並不熟悉,阿凱強調,今年狀況比去年好了許多,也會全力輔佐主將出擊,他說:「我會一直騎在他旁邊,看賽況決定協助他的方式,如果有機會,當然要拚最佳成績。」阿凱希望透過這次登山王的首度搭配,為他爭取主將青睞,來年有更多大賽機會。

與一般世界一級車手不同,馮俊凱的寒假總是特別忙碌,今年又因為有全國運動會,他比完登山王後,隨即要參加全運會,尋求公路賽5連霸,以及公路賽與計時賽連續兩年雙料冠軍,全運會結束後,還有全國錦標賽等著他,但他對忙碌寒假早已習慣,並做好準備。

「今年賽季因傷有休息一段時間,比賽相對較少,寒假有更多比賽,可以為來年做準備。」馮俊凱強調,台灣與歐洲不同,冬天正是適合騎車的天氣走過今年的不順遂,他希望透過寒假的備戰,為明年賽季爭取更多賽事機會,甚至一舉登上大賽舞台做足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