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

《籃球》夢想家以彰化為基地 凝聚寶島球迷

寶島夢想家成軍,挑戰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成為台灣目前唯一的職業籃球隊,首要決定的,就是主場位置,夢想家最終選擇的不是台北,不是高雄,而是位於中部的彰化縣,董事長張承中坦言,彰化縣官方提供的資源,是夢想家決定落腳的理由,但彰化絕佳的地理位置,其實蘊藏著夢想家希望「立足彰化,放眼寶島」的氣勢。

我很現實的講,現實的資源在幫助我們,那彰化也人口多,又剛好在台灣的中心,所以是很多因素這樣拼起來的,那我是彰化人,我一定是一直在後面想辦法促成。」張承中強調,人親土親的情感,加上彰化縣地方的大力支持,是夢想家進軍彰化的最大原因,他打趣說:「我其實那天去開記者會的時候,有三秒鐘是蠻感動的,就覺得好像我是不是幫家鄉做了一點點事。

總經理張憲銘站在球隊經營角度,深知主客場制的職業「遊戲」,有了地方政府支持,接下來就是爭取在地認同,他說:「我們首波找的贊助企業,也都是以彰化為主,譬如說像泰山企業,還有秀傳醫院等等,都是彰化在地深根很久的一些企業,其實我們從長官的部分,再到商業的部分,再到我們主場的工作人員,我們現在也會跟明道大學建教合作,我們會用很深層的綁在一起,我們從上到下,我們就是很在地的彰化。

其實很多人問我們說.為什麼球隊要放彰化,為什麼不放其他地方,其實不要想說彰化要為我們球隊做什麼,而是要去想,我們球隊能為彰化當地做什麼,我們球隊可以跟當地的連結做成什麼」副領隊韓駿鎧展現職業隊的態度,「我們夢想家要帶給彰化什麼,我覺得是很重要的。

夢想家落腳彰化,首要目標就是要營造在地認同,接下來再要放眼寶島台灣,領隊陳建州有遠大藍圖,我覺得你必須先認同自己 ,你從小生長的這個環境,你必須看到他們需要的地方,有能力的就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大家知道說,你是愛這塊土地的,你每天都為這個土地在努力。」他強調,主客場就是一個需要在地群眾認同的賽制,不只彰化,更是整個台灣,「希望中華隊之外,有一個能凝聚民眾,大家聚集在一起的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