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

《籃球》Dream Big! 寶島夢想家誕生

陳建州、張憲銘、張承中、韓駿鎧與許東棋一起宣布「寶島夢想家」誕生,並將挑戰東南亞職籃聯盟(ABL),為台灣籃球界投下一記震撼彈,這支標榜台灣唯一的職業球隊,平地一聲雷,雖因為股東的知名度,獲得球迷關注,但球迷更希望知道的是,這群夢想家的夢,究竟是什麼,寶島夢想家對台灣籃球的影響即將開始。

因為我們有夢,才會聚在一起,那這個夢大大小小不一樣嘛,球員時代有球員時代的夢,現在出社會了,有一些成績了,另外的夢想,也就不一樣了。我對籃球,其實也是自己希望在離開世界前,有更多跟籃球連結的地方。」陳建州感性地說,他從台啤副領隊,如今仍是富邦勇士的副領隊,大膽再度投入夢想家的成立,理由無他,就是一股為台灣籃球更棒的熱誠。

陳建州的偶像是「籃球大帝」喬丹,他從籃球圈轉戰演藝圈,但始終沒有離開籃球,他從主持、投資到如今有所成就,他認為籃球正是他能有今天的關鍵,他也學習著偶像的腳步,一步一步往前邁進,如今也成為一支職業隊的股東,他說:「我是(籃球)圈長大的孩子,我自己想要當一個榜樣,讓這些體育班的,或者是體育人,能夠Dream Big我努力做的就是這樣,你要小確幸,你也要Dream Big

「夢想家」之名,來自展逸國際行銷總經理張憲銘,從我們希望打造這支球隊開始,我們這幾個股東有夢想,因為夢想而結合在一起,我所謂夢想家,其實不是做白日夢,我所謂夢想家是真的有實踐能力、執行能力,把這個夢完整去執行出來,才能稱為夢想家」他強調,「你要成為一個夢想家,你要付出很多很多的努力。

登高一呼要成立球隊的是張承中,他原本只是擔任高雄聖徒隊的法律顧問,隨著涉入更深,他決心扛起重責,找來好有一同到東南亞闖一闖,他說:「因為我們都覺得我們在做一個好像是遙不可及的夢,可是又想把這個夢變成真實,我想看到台灣有一個可以自給自足的籃球隊,大家的夢可能都很接近,但都不完全一樣,好像是憲銘提案說夢想家,沒有人反對。

陳建州、張憲銘與張承中決定合組「夢想家」,並尋找著志同道合的好夥伴,長期關注國外球員的海碩整合行銷總監韓駿鎧,以及中國數碼文化集團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許東棋,就成為最佳人選,5個人各有專長,但相同的是對籃球的熱愛,對籃球的堅持,最重要的是,對籃球有夢想。

(照片來源: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