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足球》LOTTO CUP樂得盃 風雨灌溉足球幼苗

連日的降雨反而激發出LOTTO CUP樂得盃小小足球員的鬥志,TOP武士岸和熱血足球白武士今天分別抱走U10組、U6組的冠軍。TOP武士岸球員還齊聲地強調,「在雨中踢球是我們的強項!」

義大利第一運動品牌LOTTO舉辦的首屆LOTTO CUP樂得盃在萬華運動中心7樓進行,儘管雨神攪局,不過人工草皮場地以及大會的籌辦工作,都讓參賽隊伍豎起大拇指。

「主辦單位很用心,事前聯絡、規劃住宿都非常放心。」來自花蓮的TOP武士岸在決賽以5比4險勝SFC流星,抱走冠軍,TOP武士岸教練鐵木指出,因為天候影響,要是在天然草皮,可能會因為泥濘而擔心選手無法正常發揮,甚至延賽,還好在人工草皮,比賽辦得很好。

花蓮的TOP武士岸(圖)在決賽以5比4險勝SFC流星,抱走冠軍。(圖/李宇政攝)

連續兩天賽事,對小朋友的體力是種考驗,鐵木透露,一位主力門將因為外公過世所以沒有辦法到台北,「一開始來,抱著有晉級就好,踢一場算一場。」他並鼓勵小朋友,為了沒有來的同學,大家輪流當守門員,盡一分心力,但輸贏不是最終目標,而是享受足球。

U6組部分,熱血足球白武士在決賽以6比1擊敗BigBoss Junior摘冠。

熱血足球白武士領隊彭俊祥表示,過去台灣缺少這樣的比賽,近年越來越多,這次辦得很好,讓小朋友勇於表現自己,昨天還特地在雨中練球,適應氣候,真的很感謝一群熱血家長。小朋友也整齊地說,「謝謝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

熱血足球白武士(白衣)和BigBoss Junior(黑衣)在決賽激戰。(圖/李宇政攝)

比賽宗旨是為了讓足球能更貼近民眾、深根基層。樂得總經理楊秋華表示,自己曾在歐洲住了5年,感受歐洲的足球文化,足球是全身要動的運動,對小朋友的智能、肢體發展都很好,也能讓孩童走出戶外,拓展人際,希望能深耕台灣市場,跟生活結合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