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籃球

《籃球》夢還沒結束 李漢昇還希望往更高層級挑戰

「我肯定自己很努力,我覺得努力這種東西不會騙人,你只要努力,我覺得會達到你想要的目標。」李漢昇從國中乙級學校,一路奮鬥,到如今抓住前進中國次級職籃NBL的機會,他坦言有如作夢一樣,但他強調,一切都是自己的努力才能獲得的成果,而這只是開始,他還希望往更高層級去努力。

畢業於台南市和順國中的李漢昇,面臨籃球路上的交叉口,一次前往HBL甲級泰山高中的試訓,開啟了他不同的籃球道路,他獲得泰山教練陳志忠與廖文彬的青睞,進而成為泰山的當家主控,高中三年打出身價,畢業後更進入UBA勁旅台灣師大就讀。

「原本都沒想過打職業,但到了泰山,再到了台師大,感覺自己好像離職業越來越近。」身高173公分的李漢昇,國中時期有個「瘦猴」的封號,身高不突出,身材又沒有優勢,他原本只是把延續籃球路當作一個夢想,但隨著逐漸打出成績,他有了挑戰職籃的決心,儘管身高並不突出,但他努力提升身體素質,如今也早已不是過去那個「瘦猴」。

李漢昇坦言,當初獲得北上就讀泰山高中的機會,其實聽到許多負面的聲音,他說:「我就很討厭那些說風涼話的人,我想要去做給他們看,我可以做到這件事情。」他為了圓夢,也為了擊退這些負面的聲音,他展開自律生活,「我注重自己的生活作息,注意自律,更重要的是,感謝一路上幫助我的人。」

今年首度挑戰NBL的李漢昇,返國後最先要處理的是兵役問題,接下來,他仍希望能繼續挑戰職業殿堂,也想再回到對岸努力,包括NBL,甚至CBA,他說:「夢還沒有結束,希望還可以往更高的層級試看看。」

(照片來源:李漢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