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棒球》Chris Archer牽線 胡智為見到偶像鈴木一朗

坦帕灣光芒隊的胡智為今年登上美國職棒大聯盟,他今天在記者會上分享心得時透露,「親眼見到一朗前輩的時候,全身都緊張到不行,還好他本人非常親切。」

投手胡智為19歲展開旅美生涯,花了5年時間終於登上大聯盟,今年球季從先發轉為中繼,在9月29日光芒面對洋基的比賽登板後援,最終光芒逆轉獲勝,胡智為也奪下大聯盟首勝。

胡智為在返台記者會分享大聯盟體驗。(圖/寶悍運動平台提供)

在小聯盟主要定位為先發,胡智為升上大聯盟後卻是中繼身分登場,他認為,在心理及生理的調適上都不容易,兩種角色在投球策略、體力分配、心理壓力上都有很大不同。不過胡智為表示,在人才濟濟的大聯盟,一定要好好把握機會,樂觀看待球團的安排,勇於接受所有的挑戰。

光芒隊陣中和胡智為交情不錯的王牌投手Chris Archer,得知胡智為最欣賞的大聯盟球員是鈴木一朗,便在作客邁阿密馬林魚主場時,特別帶胡智為到馬林魚球員休息室會見鈴木一朗。胡智為回想當時,當下緊張程度不下於大聯盟初登板。

胡智為返台後,將受邀擔任「YY Baseball Camp」棒球訓練營的投捕教練,將於12月9日、10日在高雄國慶青埔棒球場指導球員,將自己旅外經驗,傳承給更多年輕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