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足球》幼時足球夢化作支持動力 魏寶生打造夢想足球計畫

指著投影螢幕上的古早照片,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談起自己幼時的足球經歷,對往昔一一細數,彷彿昨日才發生,那個存在心中的足球夢,儘管早已遠颺,卻始終沒有忘懷,如今他決定打造「夢想足球」計畫,第一步就是要送花蓮高農足球隊前往土耳其進行10天的移地訓練。

魏寶生說著自己的足球回憶。(圖/葉士弘攝)

「這是民國59年的學童足球賽,我那時是民生國小足球校隊,我們最後踢到全國第3名。」魏寶生回憶過去,他提到參與計畫的精浚科技董事長廖國富也踢過足球,又提到也是國小同學的妻子也在場邊加油,他陳述著自己還是足球小將的風光時代,卻難敵家人期望,國小畢業後就斷了成為足球員的夢想

魏寶生幼時踢球上報的畫面。(圖/魏寶生提供)

無緣足球夢的魏寶生,在金融圈成為資歷豐富的名人,但他卻始終沒有忘懷足球,因為師大附中「流浪」足球隊,讓他再度披掛上陣,又因為身為台灣土耳其經貿協會監事的機緣,讓他有機會走一趟土耳其的安塔利亞,親眼見證當地興盛的足球風氣,讓他找到了「夢想足球」的起點,更讓他能換個方式,再圓自己的足球夢。

魏寶生的夢想足球計畫,還有精浚科技董事長廖國富相挺,兩人身為台土經貿協會成員,今天宣告「夢想足球」計畫啟動,冠蓋雲集,包括駐土耳其大使鄭泰祥、土耳其駐台貿易辦事處大使艾瑞康(Ismet Erikan)連袂出席,台土經貿協會理事長黃茂雄、漢光基金會董事長宋具芳、鳳凰旅行社榮譽董事長張金明、國泰金控協理廖昶超等人都全力相挺。

鄭泰祥強調,安塔利亞不只是個度假勝地,還是個足球風氣非常興盛的地方,非常多旅館都有足球訓練中心,希望花蓮高農的球員能有收穫。艾瑞康則打趣表示,兩個大使同台,是很難得的畫面,他說:「土耳其是非常安全的地方,相信球員前往移地訓練,能帶回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