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棒球》林子偉回想初上大聯盟 以為總教練開玩笑

林子偉在小聯盟苦熬5年,終於在今年升上美國職棒大聯盟,他今天在返台記者會上分享驚奇之旅,回想起初上大聯盟的時刻,一開始以為總教練是在開玩笑,而真正上場後,他手腳發抖,堪稱生涯最緊張的一次,直到打出安打,心情才放鬆許多。

林子偉在今年6月從2A直升大聯盟,並把握機會,首打席就敲出安打,結束今年球季後,林子偉已於9月底提前返台,迎接女兒的出生。

對於如何調適上場時間不固定?林子偉認為,從小聯盟升上大聯盟,在選手能力、比賽氛圍都大不同,因此在場下時會好好觀察比賽細節,加強解讀賽事的能力;上場時,專注面對每一次對決,將平時的訓練完整發揮。

這段大聯盟旅程,最讓林子偉記憶深刻的,就是與日籍強投田中將大、達比修的對決,「沒想到這些平常只有在電玩遊戲中才會出現的選手,真實的站在你眼前時,心中的激動不亞於初次被告知登上大聯盟的時刻。」尤其是對上田中將大,洋基與紅襪的世仇交戰、球迷的叫囂、球員競爭的張力,都讓他更深刻感受到美國棒球文化的深厚。

林子偉11月將出席「國泰MY WAY林子偉精進計畫」,國泰金控希望能夠將台灣體育向下扎根,林子偉也將返回高雄母校贈與球具等物資,盼望提升校園運動風氣,培養運動習慣,將棒球運動推廣至台灣各個角落。

YY Baseball Camp官方網站:http://www.yybaseballcamp.com/

林子偉喜獲女兒,貴賓在記者會上致贈林子偉客製化包屁衣。左起為樂林運動行銷總經理沈明昌、國泰金控資深副總孫至德、林子偉、寶悍運動平台總經理張運智。(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