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籃球

《籃球》NBL最大不同 雙星異口同聲:趕客場

「跳出舒適圈」是台灣近幾年非常流行的口號,尤其是針對年輕人,用來比喻陳昱翰與李漢昇,可說再適合不過,他們兩人努力磨練自己的球技,在人生面臨抉擇時,大膽選擇不同道路,前進中國NBL聯盟,而不是選擇留在台灣SBL,離開熟悉的環境,需要極大的勇氣。

陳昱翰之前就曾因為義守大學教練謝玉娟的緣故,前往新疆打青年隊賽事,對於對岸的環境略有熟悉,但去年加盟河南隊後,還是有適應上的問題,尤其是「趕客場」,他說:「過去在台灣,就是到一個地方打很多場比賽,就離開,但在NBL,可能是今天打完,馬上要趕到下一個客場。」

即使有了新疆青年隊的經驗,陳昱翰還是花了點時間去調整自己面對NBL賽事的身心狀態,他說:「第一年去很不適應,今年再去,就大概知道會有什麼狀況,就能先調整,就好了很多。」

對於第2年參賽的陳昱翰尚且如此,今年首度挑戰NBL湖南隊的李漢昇,面對的衝擊就可想而知,他生動地描述趕客場的行程,「早上整理行李,下午出發趕路,到了還要練球,練完球還要分析影片,一整天才會結束。」他還為了強迫自己休息,特地買了眼罩,就是希望自己在趕路途中,能夠好好睡覺休息。

李漢昇談作客經驗。(圖/李漢昇提供)

此外,對於李漢昇而言,更特別的經歷,就是客場觀眾的「熱情」,他笑說:「客場球迷會一直罵你,一直攻擊你,很多客場都會這樣,你在那裡就變成對手球迷的眼中釘。」但他強調,這就是職業球賽好看的地方,「營造主客場的不同,才會有到客場比賽完全不同的感覺,球迷的擁護是最重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