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網球》海碩盃的幕後 聽專家解釋如何安排賽程

網球選手四處征戰,賽事難免會「強碰」,高雄海碩盃男網賽目前正在進行,大會國際部負責人王韋喬指出,以往高雄海碩盃和台維斯盃撞期,因此賽程安排,就必須給打台維斯的球員一些彈性。

ATP挑戰賽12萬5000美元加住宿等級的高雄海碩男網公開賽,隔天的賽程(ORDER OF PLAY)大約在當天傍晚產生,由總監韓駿鎧、王韋喬、ATP監督一起溝通、討論。

「我是站在大會角度去排賽程,可是我必須要去對抗ATP,這邊(ATP)是站在球員的角度。」王韋喬表示,所以必須要磨合,大會當然希望最好的時段是留給台灣選手,但ATP也要考量公平性。

佈置場地需要大量人力,默默地在幕後付出汗水。(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這次海碩盃首度前進高雄巨蛋,一直在幕後陪伴賽會成長的裁判組長兼場地監督王凌華表示,這次高雄巨蛋場地比台北小巨蛋大(海碩盃女網賽),進場、撤場都是挑戰,就是希望呈現給球迷最棒的品質。

海碩男網賽今年6歲,過去5屆都在室外陽明網球中心,卻遇到三個颱風,一個地震,一個氣爆,大會為了讓觀賽環境更好,提高觀眾進場動機,把比賽移到室內。

副執行長郭姿吟說,為了要給觀眾不同感受,今年農曆年期間向高雄市政府申請,而高雄市政府一直都很支持海碩盃,但因為臨時申請,導致今年賽事和往年相較延後,和其他比賽撞期,可惜有些台灣好手無法參賽,「希望明年可以持續在這個場地為大家服務,讓大家看到這麼精彩的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