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單車》香港封路辦單車節 一生該來飆一次

香港尖沙咀是著名的遊客景點,車流量更是驚人,如果將這個極為熱鬧的區域進行封街,舉辦單車活動與賽事,實在令人匪夷所思,但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辦到了,從清晨一路封街到傍晚,一口氣舉辦9項單車活動,包括一場由國際車總(UCI)認證1.1級的單日賽,騎在世界頂尖繁華區域的經驗,真的一生就該來飆一次。

邁入第3年的香港單車節活動,今年擴大舉辦,過去大舉封街的挑戰賽事招牌依舊,還新增UCI認證1.1級賽事,吸引兩支世界一級車隊參賽,讓活動兼具休閒與專業,更讓參加的車友,除了親身感受騎車在尖沙咀的快感,還能留下來欣賞頂尖職業車手的精采表現

其中50公里挑戰賽凌晨5點半鳴槍,大清早就掀起活動高潮,今年共吸引2600人參加,包括來自台灣的一級職業車手馮俊凱,網路單車名人魏華萱、許夏美等人參加。從濱海的梳士巴利道出發,一路經過旺角,騎上青馬大橋、汀九橋,再衝下南灣隧道,經過著名的維多利亞港再回到終點。

網路單車名人魏華萱。(圖/葉士弘攝)

「今天是挑戰賽性質,如果是真的要辦比賽,這樣的路線非常困難。」馮俊凱是第一批回到終點的車手,他強調清早出發,雖然腦子一片空白,但騎上大橋時吹著海風,搭配美景,非常有度假的感覺,他說:「每次來香港就覺得很輕鬆,就算待在飯店裡也很舒服,有機會當然希望能來。」

網路單車名人許夏美。(圖/葉士弘攝)

魏華萱與許夏美則不約而同地表示,香港能將尖沙咀周邊道路進行封鎖,真的是太困難的工作,魏華萱強調,光是這個理由,就該來香港參加單車節活動,她說:「我刻意加速,時速一路飆到340公里,甚至下坡還能超過50公里,速度感很棒,又是在香港街頭,真的一生應該至少要來飆一次,非常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