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網球》當興趣變工作 韓駿鎧盼海碩盃成為家鄉的指標

「(之前)5屆遇到了三個颱風,一個地震,一個氣爆,所以希望我們比賽的觀賽環境可以越來越好。」高雄海碩盃男網賽今年前進巨蛋,總監韓駿鎧回想過去雖然說得輕鬆,但他盼望永續經營,成為家鄉指標性的賽事,也讓年輕新秀有築夢的舞台。

海碩整合行銷總監韓駿鎧身為海碩集團第二代,從小就對運動相當有興趣,籃球、網球都是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要素。韓駿鎧也逐漸認識台灣職業選手,跟著選手一起出去看比賽。

「再回頭看台灣的環境會覺得,好像沒有什麼人在經營網球,那我自己也很喜歡,就投入這個產業。」韓駿鎧笑著說,以前網球打校隊、好玩,沒有想過現在會從事相關產業。

高雄海碩盃男網賽邁入第6年,過去5年都在室外陽明網球中心,今年首度在室內高雄巨蛋舉行,賽前韓駿鎧多少有點擔心,畢竟前無古人,但他就是希望觀賽環境更好,提高觀眾進場動機。

台北海碩女網賽在2007年誕生,加上高雄海碩男網賽,韓駿鎧指出,從興趣變成執行,真的要有很大的熱情,也就像比賽口號「夢想需要不怕失敗的堅持」,讓大環境更好。

「有一些(小學)3、4年級的選手會看著我說,我以後也想要來打海碩盃,」韓駿鎧表示,希望永續經營、永續培養,讓大家知道每年哪個時間,有個地方是想來共襄盛舉的,台灣的選手也可在家鄉一展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