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網球》莊吉生摘金爆紅 台語發聲讓人零距離

美國加州出生的莊吉生台語說的比國語還「輪轉」,他8月在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網球男單摘金,加上台語的親切感迅速走紅。莊吉生瞇著眼睛笑說,雖然現在在台灣比賽有點壓力,但這也是好的,有更多人進場加油。

ATP挑戰賽12萬5000美元加住宿等級的高雄海碩男網公開賽,莊吉生昨天在單打首輪逆轉險勝韓國年輕好手李德熙,今天將在次輪面對俄羅斯好手Evgeny Donskoy。

莊吉生5歲的時候和爸爸、哥哥一起打網球,從小就懷有美國網球公開賽的夢想,原本因為工作中斷網球路,沒想到被資遣,「失業之後,這是一個可以回到球場的機會,那就試看看!」

由於想為台灣出賽,莊吉生在2015年轉籍,並在今年入選世大運國手、摘金,更因為一口台語,讓球迷倍感親切、零距離,為人生開啟新的篇章。

莊吉生說,在美國的時候,家中就和爸爸媽媽講台語,在外面和朋友就講英文,「我們在家不會說國語,到大學才學國語,其實我聽得懂國語,但說的較慢,還要想一下。」

對於台美網球的差異?莊吉生表示,美國比較多練習的地方,台灣比較少,而且台灣選手大部份都在國外比賽,也很少回台。

高雄海碩盃今年第一次到室內的高雄巨蛋舉行,莊吉生笑說,「還好是在室內,因為高雄有夠熱,去年打,熱死喔!」而莊吉生的父親是高雄人,他也會全力以赴,希望在鄉親面前打出佳績。

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網球男單金牌莊吉生(右)
和教練王宇佐(左)合作雙打。(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