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網球》不會更慘了 楊宗樺開竅 勝負放兩旁 專注擺中間

「去年還蠻不好過的,一般人應該不會再打了。」楊宗樺今天在高雄海碩男網賽獲勝後表示,去年一整年只贏4場,不會比這個更慘的,因此現在比較不在意輸贏,而是專注自己想做的事,他笑說,「我已經想太多很多年了。」

ATP挑戰賽12萬5000美元加住宿等級的高雄海碩男網公開賽,台灣選手楊宗樺和韓國19歲小將鄭允盛在單打首輪交手,兩位都是持外卡參賽,楊宗樺順利以6比3、6比2獲勝。

楊宗樺的經驗畢竟略勝一籌,他指出,兩人交手過幾次,對方是很有power的選手,提醒自己發球局一定要保住,對方可能因為年輕,所以後面就崩盤了,「自己很享受比賽,畢竟經歷那麼多,又那麼多觀眾。」

成名甚早的楊宗樺曾榮獲法網青少年組男單冠軍,和謝政鵬也一起贏得澳網、溫網青少年男雙冠軍,轉戰成人後歷經低潮,上週在光州挑戰賽拿下單打亞軍,找回更多信心。

而他上週三就來高雄備戰,「蠻重視的,準備一段時間了,身體狀態還不錯。」楊宗樺下一輪將面對德國選手Andre Begemann,Andre Begemann今天以7比6(7比3)、6比3力克頭號種子、澳洲的Jordan Thompson。

另外,莊吉生今天在單打次輪面對俄羅斯好手Evgeny Donskoy,以1比6、6比7(4比7)落敗。莊吉生表示,昨天打的有點晚,休息可能不夠充分,自己有點慢熱,但對方也打得很好。

莊吉生今天賽後接受訪問。(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