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網球》開玩笑要教訓世大運金牌 吳東霖許育修辦到了

高雄海碩男網公開賽,吳東霖今天稍早在單打首輪落敗後,開玩笑地說,晚上和許育修合作的雙打首輪,看有沒有機會教訓一下王宇佐和莊吉生這兩位前輩,而這兩位小老弟果真辦到了,最終以6比2、3比6、10比7晉級。

ATP挑戰賽12萬5000美元加住宿等級的高雄海碩男網公開賽,今年首度進軍高雄巨蛋,9月30日至10月8日進行。

吳東霖今天一日二戰,稍早在單打首輪以4比6、6比7(4比7)敗給南非選手Lloyd Harris。吳東霖賽後指出,青少年跟對方打過兩次,都被打得很慘,不過這次比較穩定,也代表自己有進步。

許育修今年勇奪澳洲網球公開賽、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美國網球公開賽等三個大滿貫賽青少年男雙冠軍,這次吳東霖第一次合作就贏球,更是許育修在ATP的第一勝。

許育修(前)剛從青少年轉戰職業,說起話來帶點青澀,他在前排,讓吳東霖(後)相當放心。(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雙打賽後,吳東霖走進媒體室被問到「教訓前輩」的事,他急忙地回說,「沒有啦!沒有啦!」能贏球很高興,代表可以多活兩天,其實是運氣不錯,有幾球落在對方尷尬的位置,這樣氣勢一來一往就差很多。

許育修剛從青少年轉戰職業,說起話來帶點青澀,「非常開心,能在台灣跟前輩學習,去年是大lucky(對手棄賽),今年小是lucky(有幾球運氣成份)。」吳東霖並鼓勵許育修要更有自信一點,「他很靦腆,但他在前面,我很放心在後面抽球。」

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網球男單金牌莊吉生和教練王宇佐聯手出師不利,不過莊吉生明天還有單打首輪賽事,將碰上韓國失聰天才少年李德熙。

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網球男單金牌莊吉生(右)和教練王宇佐(左)合作雙打。(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