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網球》因為阿嬤接觸網球 許育修勇奪三大滿貫青少年冠軍

小將許育修在今年上演大驚奇,拿下澳洲網球公開賽、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美國網球公開賽等三個大滿貫賽青少年男雙冠軍。今年初,許育修受訪時還有點猶豫要不要轉戰職業,而在這次高雄海碩盃開打前,他已經下定決心,「我已經這麼辛苦,訓練那麼多年,為什麼我要放棄它(網球)?」

ATP挑戰賽12萬5000美元加住宿等級的高雄海碩男網公開賽,今年首度進軍高雄巨蛋,9月30日至10月8日進行。

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網球男單金牌莊吉生,將與韓國失聰天才少年李德熙在會內單打首輪對決,而許育修持會內單打外卡,將在首輪碰上老大哥陳迪,持會內單打外卡的台灣選手還有楊宗樺、吳東霖。

許育修從小受到阿嬤影響開始接觸網球,從社團性質,到家人支持,他說,「可能自己也靜不下來,然後我媽媽想說,越逼自己可能也不是很好,就想說看,可不可以靠著網球這個項目加分,看可不可以上好的大學這樣。」

許育修(左)從小受到阿嬤影響開始接觸網球。(圖/許育修提供)

一路走來,許育修沒想到今年可以拿下三個大滿貫賽冠軍,在10月底,他更成為台灣第一人,即將參加國際網球總會世界青少年大師賽,也是他最後一個業餘賽事。

「(青少年大師賽)可能跟大滿貫差不多,就去拚看看,看可不可以拿到好成績。」即將轉戰職業許育修表示,自己的偶像是盧彥勳,因為曾經受邀一起練球,感受到盧彥勳的態度,也更了解什麼是職業球員。

今年高雄海碩盃,許育修除了單打之外,也和吳東霖搭配雙打,「(海碩盃)在ATP算很高的等級,能遇到很多很好的選手,就盡量去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