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中華電信推廣籃球到高雄 在地楊淑淨憶當年

中華電信舉辦的「公益盃三對三鬥牛賽」,今第2站移師高雄青少年籃球場舉行,共有211隊報名參加,是今年活動3站中最多的1站,展現南台灣的籃球熱情,出身高雄的南山女籃教練楊淑淨感同身受,她開心母隊能到故鄉舉辦活動,更想起當年自己為了籃球努力不懈的決心。

楊淑淨擔任基層訓練站教練。(圖/葉士弘攝)

楊淑淨出身南部籃球名校七賢國中,也是電信女籃本次南下球員中,唯一的高雄球員,她說:「其實一直很想到高雄來,當了教練後更想,尤其希望能促成母校跟電信的合作,雖然母校現在跟國泰女籃合作,但我一直跟母校保持聯繫與關係。」

七賢女籃曾在9096學年度拿下JHBL女子組冠軍,楊淑淨在96學年度還是高二球員,「我那時候打中鋒耶!」在電信女籃擔任主力控衛的她笑著說,當年七賢女籃的實力很強,比賽只有67個球員,要贏球還是很輕鬆。

楊淑淨強調,中華電信基金會舉辦公益盃賽事,除了推廣籃球風氣外,也是給球隊機會去到基層尋找可能被埋沒的好球員,她說:「很多球隊沒有資源出外比賽,電信女籃下鄉,也是給我們機會去看看基層的孩子,去發掘好的球員。」

接下南山女籃教練職務的楊淑淨,談起當年,話鋒一轉,她認為現在因為少子化,每個球員都是家長心中的寶,要求體能與訓練強度,完全無法跟上自己高中時期的水準,「我只能降低標準。」她略顯無奈地表示,現在的孩子比較難教,尤其細節的要求困難,體力恢復也慢,擔任教練第3年的她說:「我一直在調整,不然會把自己逼死。」

南山女籃上屆HBL重返四強,最終拿下第4名,楊淑淨認為,成績應該可以更好,迎向新學年,她坦言壓力很大,但她與球員經歷上屆洗禮,獲得不少經驗,她說:「上屆球員身體狀態不太理想,我們會記取教訓,希望本屆不要再發生,往冠軍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