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自行車》發言人李書耕以身作則 3個月瘦14公斤挑戰捷安特盃

現任巨大集團發言人李書耕,過去參加捷安特盃都是以工作人員身分,今年捷安特盃開賽前3個月,他下定決心減重,不但減下亮麗的14公斤,更大膽挑戰捷安特盃中科鐵人兩項賽,他笑說:「這次同部門(全球行銷部)有56個女性同事參賽,男生不可以輸,我就決定報名了。」

48歲的李書耕,一直保有運動習慣,無論是騎單車或游泳都難不倒他,但他苦於高血壓問題,「我問醫生,怎麼樣可以不要再吃那麼多藥,醫生告訴我,只要瘦下10公斤就沒問題。」他早已得到醫生指示,卻一直無法對減重下定決心,「我掙扎了3年,不想再吃藥了,今年決定賭下去,從飲食與運動開始著手。」

擔任集團發言人,李書耕要應對的是全球零時差的工作環境,但他仍利用下班後的時間,除了自己,還號召同事,從位於台中大甲的巨大集團全球總部,一路跑到大甲海邊,來回大概8公里,他說:「公司一直都非常鼓勵員工運動,整個部門因為下班路跑,大家的體重都有降低,對團隊默契的營造更有幫助。」

李書耕3個月前展開減重計畫,從飲食與運動雙管齊下,「講起來簡單,做起來可一點都不簡單。」他自己上網搜尋資料,開飲食與訓練的菜單,不但減少食量,更採取有氧、無氧運動輪替的方式,讓他一口氣從81公斤瘦到67公斤,本次參加捷安特盃賽事,許多其他部門的同事看到他,都直呼:「認不出來!」

彷彿是運動的魔力,李書耕最近兩個月,每周路跑至少50公里、游泳35公里、自行車更是破百公里,他第一次挑戰兩鐵賽事,就連車衣與車褲都是臨時準備,他笑說:「路跑比想像中困難,騎車卻比想像中輕鬆,應該是捷安特TCR系列真的很好騎。」他年底還要參加台北馬拉松半馬組,以及明年的旗山香蕉馬拉松,他更鼓勵同仁一同參加,「報名費我個人出,希望大家一起跑起來。」

(照片來源:捷安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