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自行車》競輪夢未息 許睿恆從帥氣店員再成專業車手

【圖說:許睿恆(右)挑戰捷安特盃中科兩鐵賽,自行車項目與其他選手競爭激烈。(捷安特提供)

大二因為看到環台賽車手的帥氣模樣,許睿恆決定踏上自行車手的道路,從加盟車隊到挑戰俱樂部聯賽,他展現過人天分,卻在隔年升上菁英組後,實力差距讓他遭受震撼教育,甚至放棄自行車將近3年,還成為Liv女性台北旗艦店的頂尖店員,但他心中期待與強者對抗的競技魂始終未歇,今年毅然請辭穩定工作,踏上征途。

許睿恆(右)與捷安特盃兩鐵賽男子冠軍陳銘宗,都是哥倫布車隊的好手。(捷安特提供)

「還想拚拚看吧!」許睿恆從市民組升上菁英組,只花了1年時間,但升上菁英組後的比賽經驗,不但讓他從未站上頒獎台,更對他的信心造成嚴重打擊,大學畢業後,他當兵、到德國擔任交換志工,雖然還是喜歡自行車,所以進入Liv工作,但曾經受挫的心,卻還需要時間。

許睿恆的專業與帥氣模樣,讓他在Liv女性台北旗艦店的工作如魚得水,甚至他還常自掏腰包購買公司商品,讓他的推銷更有說服力,但離不開自行車的他,2014年再度挑戰,他有底子,又有哥倫布車隊的專業指導,很快就找回競技感覺,甚至2015年還選上台北市代表,參加高雄全運會,並在個人計時賽拿下第12名。

從零開始的許睿恆,歸零再出發,似乎對目標更為明確,他有感訓練與工作無法兼顧,今年大膽決定辭去Liv的穩定工作,目標鎖定下月底的宜蘭全運會,儘管包括世界一級車隊的馮俊凱、旅歐的台北市隊友杜志濠等台灣頂尖好手都將參賽,他卻鬥志滿滿,他說:「比賽就是要有這些選手,我要全力準備,就是要拉近我們的差距,但比賽變數多,說不定我也有機會超越。」

 29歲的許睿恆,大膽在而立之年前再度成為專職車手,除了感謝家人的支持,更感謝哥倫布車隊與捷安特的幫助,他說:「這條路真的很辛苦,我只能自掏腰包去努力,感謝他們的幫忙,讓我挑戰的路上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