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電信女籃做公益 林釵絹回到澎湖憶當年

中華電信自2011年起,每年巡迴台灣各地舉辦「中華電信女籃愛與關懷巡迴活動」,包括籃球小子夏令營與三對三鬥牛賽,今年暌違3年再度來到澎湖舉辦公益盃三對三籃球賽,並吸引130隊報名,出身澎湖的中華電信基金會副執行長高世威表示,不只希望推廣籃球,更期待透過比賽發掘菊島的籃球好手。

高世威說法其來有自,中華電信曾在2014年來到澎湖舉辦活動,當時舉辦三對三賽事,就發現當時就讀馬公國中的林釵絹有不凡身手,並在她國中畢業後,邀請她到電信幼隊南山高中就讀,如今也成為球隊不可或缺的戰力之一,高世威說:「有了之前的經驗,這次再回來希望能發掘更多人才,也希望未來每一年都能回到澎湖。」

電信女籃前進澎湖進行公益活動,是菊島大事。(圖/葉士弘攝)

目前就讀南山高中三年級的林釵絹,回想當年參加中華電信活動,「那還是我第一次打三對三籃球賽耶,打得應該還可以吧」她感謝電信的發掘,改變了她的籃球人生,從原本可能留在澎湖,到如今站上HBL甲級舞台,甚至打進HBL四強,在夢想中的台北小巨蛋一展身手。

畢竟是離鄉背井,林釵絹上了高中後,一年只能回家兩到三次,但她努力訓練,配合教練團的增重指令,不但希望新學年能為南山打出更上層樓佳績,更期待未來進入中華電信女籃,用籃球打出不同人生,她也期待中華電信舉辦的活動,能從故鄉發掘更多努力的好球員

除了地主好手林釵絹,本次活動備受矚目的就是3名台北世大運打下女籃銅牌的國手黃湘婷、王維琳與陳晏宇,活動前還特別舉辦簽名會,索取簽名的粉絲大排長龍,高世威認為,這正是台灣女籃往上提升的機會。

「我們都看到她們在世大運的表現,不只是拿下銅牌,更重要的是一股奮戰不懈的精神,我們希望未來的比賽能傳遞這樣的訊息給球迷。」高世威對新一季的WSBL充滿信心,更期待自家好手能突破國泰女籃的連霸紀錄,他說:「女籃隊也是一個品牌,未來會結合中華電信資源進一步經營,並提供更多福利,讓球員更有歸屬感,無後顧之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