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舉重》目標鎖定東京奧運 陳士杰要當男子隊領頭羊

走過去年里約奧運沒有成績的低潮,陳士杰在今年台北世大運為地主留下一面銀牌,儘管銀牌並不是他心目中的最佳成績,但也讓他找回不少信心,面對未來,他先把目標放在明年的雅加達亞運,他說:「如果抓舉能摸到200公斤,我就更敢把目標放在東京奧運。」

陳士杰是105公斤以上級全國紀錄保持人,他在2015年締造的抓舉195公斤、挺舉245公斤與總和438公斤,已有世界級水準,他認為要讓自己的表現更上層樓,抓舉的成績一定要提升,尤其他挺舉表現穩定,這也成為他接下來備戰的關鍵。

追求個人表現之餘,陳士杰思考的還有國家男子隊水準的提升,他坦言去年里約奧運後,一度打算轉換跑道,也認為自己進入國訓中心以來,先後跟過俄羅斯籍與中國籍教練,讓他自有一套訓練模式,他看到國內女子舉重實力堅強,希望男子隊見賢思齊,第一步就是期許自己成為領頭羊

「舉重場那麼大,我們男生應該要在一起練,把凝聚力拿出來。」27歲的陳士杰,在國訓中心男子隊也算是學長,他對自我期許甚高,但更關鍵的是團隊,因為奧運參賽門票,主要是看奧運前兩年的世錦賽積分,必須全體隊員都能努力爭取積分,才可能換來更多奧運參賽資格,他說:「我們必須團結起來。」

陳士杰全心全力為了接下來的舉重生涯奮鬥,但他卻面臨沒有專職教練協助的窘境,女友兼教練黃釋緒雖在公私都提供最穩定依靠,但無法常駐國訓中心協助訓練,目前也不能在國訓中心繼續擔任教練,陳士杰只能每次訓練都架起手機錄下自己的練習情況,再透過影片與黃釋緒討論,他當然希望能有教練在一旁守護訓練狀況,但他沒有太多怨言,透過這樣土法煉鋼的方式,希望能繼續進步

拿過仁川亞運銅牌、台北世大運銀牌,陳士杰鎖定就是東京奧運的頒獎台,他說:「我真的想要為2020東京奧運好好再拚一次就好,我要拿一塊獎牌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