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蔣淯安打氣法加持 雪碧爭霸戰同德家商勝出

雪碧透心涼城市貨櫃爭霸戰,同德家商的劉慎威及許祥恩成為總決賽最大贏家,不只拿下總冠軍、抱走台幣5萬元獎金,許祥恩還跟SBL球星蔣淯安搭擋,合演腳踝終結者打氣法,獲選MVP、再獲頒10箱雪碧。

「其實關鍵還是他們啦,他們預賽一直都有類似的打氣動作,我只是配合他們創意,沒想到可以幫他拿到MVP。」蔣淯安在打氣法中,扮演胯下運球者,許祥恩則隨後倒下,而下一步小安作勢要拉起來,卻又放倒,動作默契流暢。

活動這天除了邀請蔣淯安,還包括世大運國手簡祐哲以及SBL達欣後衛林冠綸,3人先擔綱評審後,再分別跟3區冠軍隊成員合作打氣法。

「打氣法其實亞洲球員比較少見,但這種方式可以讓賽前較活潑,去享受比賽的心情。」林冠綸認為打氣法是種團隊合作的重要元素,能夠營造球隊氣氛、加深默契。

但論默契,簡祐哲在最後的360度投籃PK戰、3位球星對壘來自同德家商的總冠軍隊伍,簡祐哲眼神沒交會,立刻低頭掏出口袋裡的手機,準備擔任勝利方下水透心涼的要角,而蔣淯安則轉身走向置球架、負責投籃。

一句話都沒吭聲的林冠綸,賽後不好意思笑說,「學弟們很快地分配好工作,我擔綱啦啦隊,在旁邊加油就好。」

再次面對360度旋轉籃框,蔣淯安球感佳,「之前已經有挑戰過,再加上熱身找手感,所以還可以啦。」球星組以15比11勝出,也順利讓簡祐哲下水享受透心涼快感。

(封面照片/展逸國際行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