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海峽盃臺北站 上海交大附中慘敗 仍展現運動家精神

2017海峽盃籃球邀請賽-臺北站今天在臺北和平籃球館和臺灣科技大學體育館開打,高中男子共有松山高中、南湖高中、上海南洋模範中學、 上海交通大學附屬中學等4隊,這4隊今天都進行兩場比賽,松山則是唯一2連勝的球隊。

南模和南湖歷經二度延長賽,南模才以96比91艱辛獲勝,而松山面對上海交大附中,第四節還剩下4分多鐘就攻下100分,最終115比31「虐菜」,接下來南湖也以107比52大勝上海交大附中。由於南模上午打延長賽,所以松山和南模賽程,臨時從晚上6時改為7時開打,松山則以86比64擊敗南模。

上海交大附中雖然兩場比賽都以極大的差距落敗,但全隊依舊奮戰到最後1秒,賽後和勝隊握手致意,展現運動家精神。

上海交大附中(紅衣)和南湖高中(紫衣)交手。(圖/李宇政攝)

作為上海四大名校,上海交大附中教練楊廣表示,學生必須學習、籃球兼顧,平常練球時間為下午5時至晚間7時,由於學生都住宿,所以練完球之後還必須晚自習,而學習、籃球這兩部分,在上海也都名列前茅。

學校以科技聞名,楊廣說,學校也發展音樂、體育等,培育全能性的孩子,而籃球是經過10多年的累積,現在才能在上海各項聯賽,都維持前3名的水準,因為高三課業繁重,所以這次來打海峽盃的球員以高二為主。上海交大附中昨天才剛到台北,但預計明天中午就要回到上海,再轉往紐約交流。

上海體育職業學院附中的馬玉芳(右),也是中國全運會女子青年組籃球賽上海隊成員。(圖/李宇政攝)

高中女子有上海體育職業學院附中和滬江高中參賽,上海體職院附中展現高度,又有速度,在第二節拉開20分以上的領先,最終以87比54獲勝。

滬江高中在上季高中籃球甲級聯賽(High School Basketball League)獲得季軍,而上海體育職業學院附中平均身高177公分,2016年拿下大陸U17比賽第3名,全國青年錦標賽第5名。

滬江教練吳志偉表示,球隊今天第一次踏進臺北和平籃球館,「臺北小巨蛋和這裡,我們都有適應場館的問題,主要就是自己打不好。」吳志偉認為,這次來的球隊實力堅強,如果上海體職院附中在HBL的話,至少有四強的水準。

大學男子部分,臺科大在自家主場以75比73險勝上海華東師範大學。

海峽盃明天將舉行兩岸明星公益表演賽,名單包含奧運跳水金牌吳敏霞、奧運桌球金牌王勵勤、排球傳奇女將李國君,及臺北世大運中華女籃球員林育庭、黃鈴娟,男籃球員黃聰翰等。還有前進WCBA上海女籃擔任總教練的鄭志龍、東方介德和錢薇娟等傳奇球星,北投國小籃球神童秦康傑以及坤達、邱宇辰、陳彥允、陳零九、李建軒、男團GTM的MASHA等年輕歌手藝人。

松山高中(白衣)擊敗上海南洋模範中學(藍衣)拿下2連勝。(圖/李宇政攝)